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月,在那天邊和我的窗前
2014/09/11 22:12:07瀏覽517|回應2|推薦28

  久不打字,手指頭都僵硬了。久不寫詩,心也開始麻木,缺少了感動。久不上網,或者應該是好事,戒掉了網癮,只是隨之也消失了許多朋友。我總是承認並信任且思念著這些也許素未謀面的朋友的。感謝還記著我的我,真的。
  對著形如荒漠的流觴亭,我是很有歉疚感的。從無到有,曾經附出多少的心,是多少朋友共同努力的結晶。對不起,是我開始疏遠了你為了我自己也無法說清的莫名。 但是,相信我從來沒有要放棄你!我只是缺乏經營的信心了。
  我總是缺乏經營的信心,而任何事都需要經營,即便是感情。
  在缺乏互動之後,濃烈就會變成平淡,別相信平淡就能天長地久。平淡之後是陌生,是遺忘,是結束。
  我不敢計算,我們已經在日復一日的別離之後,失去了多少。
 
  幸好還有妳!
  猜到了沒有阿,我說的就是妳!
  和妳的結緣是一種偶然也一定是必然。人生若有緣必然會相識吧,有時我是個宿命者。
  記得那一年,吃到了妳親手種植的蔬果,有著天然的清甜,更蘊含著妳的溫柔和親切。
  『以後我寄給妳吃。』妳如是說。
  其實我頗為惶恐。我是有點自閉的,生來就怕欠人情,可惱的是從以前到現在,我卻是實實在在欠了許多還不清的人情。
  『怕太麻煩妳和大哥。』
  『我們這是天然的無農藥,比較健康。』
  『我知道‧‧‧』
  『有收成我就寄喔。』不容我拒絕的,妳很快就下定了主意。
  『那好吧,如果妳們有多收的,寄送也不麻煩的話,感恩。』

  我只有一句感恩,從此,斷斷續續收到來自遠方的愛心。怎麼可能不麻煩呢?要採收,要整理,要裝箱,要找快遞,阿,親愛的朋友,那些地瓜葉空心菜菠菜芋頭香菜冬瓜木瓜火龍果釋迦香蕉桑椹酒,豈是一般的蔬果能比?那麼天然,如此清香,除了妳的溫柔、摯誠,還有大哥的豪邁親切。
  於是,我醉了,絕不是因為那殷紅香甜的桑椹酒,而是醉在來自遙遠的地方,來自妳和大哥的真切情意。

  今天又收到了火龍果

和大冬瓜

。火紅火紅的火龍果正如妳的熱情,喚醒我懶散沉寂的靈感。那清涼的冬瓜湯,應該可以清洗我堵塞良久的詩心吧?
  幸好還有妳!我終於有勇氣回來面對自己懶散之後的殘局。
  『亭裡長滿了草。』
  『有人說,流觴亭影響了不少人呢。』
  『再不管,亭子就要關門了‧‧‧』

  請繼續責怪我的懶散唷。我需要妳的鞭策。
  然後,舉杯,敬妳。

是妳親手釀造的桑椹酒喔。
  那麼,該出來自我介紹一下了吧?親愛的朋友!
  親愛的新月悟語?

===
  最後,補充一下,這短短的文章我打了兩遍!電腦再次吃了它。
  於是,我拆了電腦!
  雖然是借口,但老舊電腦的不聽話真的是我懶於打字的原因之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3854240&aid=17136105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2 12:18

嘿嘿~那冬瓜,可以等白粉消失,再食亦可!

放在陰涼處喔!

今年雨水關係,妳免去一次波羅蜜的煩惱。呵呵...

煙(abc3854240) 於 2014-09-13 17:13 回覆:

波羅蜜!

值得一篇專文报導

真的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2 12:06

親愛的煙

我知道人生有高潮期,也有低潮時。

我何嘗不也如此,有段時間,我也想休格。

然UDN的友情太濃,開始是流觴亭圓了我的夢,

也是我寫文的動力,更是我成長的地方。

念念不忘的就是你們(煙、小魚師兄、蘭陵師姊及讓人不得不喜歡的阿九),

當外面一頭是非吵鬧不休時,我們卻在亭裡玩得不亦樂乎!

這是我使終不能忘懷的,也不能忘記的好。

曾經一度想重整流觴亭,但我媚力不足,人緣也不廣,所以只好按其本份。

之後闖入林大家族,雖然也在那認識結交了許多好友。

但,對於有恩於我的你們,我是永記內心,只是師兄不見了,阿九應是

還在療傷吧!

我一直相信,人與人之間會相遇相聚,絕對是前世的緣。

我能為妳做的,只是小小的心意,一點分享罷了,真的不足掛齒。

只是城市,我真的想回到從前的那般光景。

可否從新再來?

 

煙(abc3854240) 於 2014-09-13 17:15 回覆:

所有的美好需要我們創造

只要努力沒有甚麼不可以

雖然,很難

親愛的說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