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日大吉
2016/07/17 00:38:20瀏覽521|回應2|推薦37
七月十五日的這一天,到底是衝撞了啥?百思不得其解,只能說這是混亂的一天。
   
    好友突然說訂好位子了一起吃晚餐吧。彼時我不大想去。

    一大早的就有點亂糟糟。很熱情的看花去,靠近點靠近點,突然,斜出一根花枝直刺右眼。啊一聲,已是太遲。好啦,是我沒長眼說。然後,昨日約了要去看一位意外受傷的姊姊,卻怎

麼呼喚也不見她的回眸一笑。好吧,出門繳管理費去,那個收費的也讓我等了又等。

    回到家,業務打電話來,還是要籌一筆款。好吧,去保險公司問問看。先是聽錯地址找錯地方,經過漫長的叫號等待輪到我時,挖裂,我的證件呢?沒帶身分證出門的我,身上沒有一張足以證明自己身分的證件。我我我,到底在做甚麼無用功?

    然後,好友的晚餐約定來了,七點半,地址有點遠。我真的不大想去。可是,人家的生日耶,總要表一表深情。答應了。彼時已經五點。突然想到,我好像要帶家人去看中醫。時間好趕耶。於是,匆匆又叫了計程車,車行說三分鐘到。一個三分鐘兩個三分鐘三個三分鐘,還好在我幾近失控的那一刻,車子來了。

    耶,診間正好沒有人。我慶幸地推著輪椅,長驅直入。熟悉的醫生熟悉的護士,已經不懂得客氣了。
    『咦,妳有掛號嗎?』
    『啊,上周我們沒有預約嗎?』
    砰的一下,醫生的鐵角桌被我推過去的輪椅撞歪了。電腦屏幕搖搖欲墜。
    『對不起對不起。』為我的烏龍行為也為我的蠻撞粗魯道歉。

    六點半,恩恩,趕快朝排班計程車招招手,我們急得趕去搭捷運。向後轉轉彎就是一個捷運站,可是好心又固執的司機偏偏要送我們去下一個捷運站,也許他喜歡前進不喜歡後退,也許是脫離自己計畫,我有點急躁。
    一號出口的電梯在維修。二號沒有電梯。三號電梯在圓環中央,所以我們要在坑坑漥窪的紅磚道上推著輪椅尋找斜坡通道而去。不能說我沒有點煩悶。

    買好車票來到月台前,習慣性要摸出手機看時間匯報行程。天啦,我的手機呢?手機呢?手機手機呢?在這個手機沒電沒信號都要鬱卒的年代,手機不見了可真的是一件大事。是在售票處?是在計程車上?或是馬路上?快速爬到大廳,售票處沒有我的手機。還好出門時鬼使神差的拿了另一支手機,我連忙撥打自己號碼,期待著有善心人的接聽。

    第一通沒有人理。第二通沒有人聽。我有些認命了,腦中已經想像著如何掛失要聯絡誰誰誰了。第三通電話,完全沒有回應,無人接聽即將轉入語音信箱。不知道是懊惱,還是奔跑後留下的汗滴,周身冰涼,頭上幾根毛在滴水,倒楣的一支落湯雞!

    回到月台時,被用手機突兀地響起,顯示著我孰悉的號碼。計程車司機打來了。他已經載新客跑遠了,約好十點後再連絡送手機到家中,當然我要支付一些車資或是謝禮。應當的,不是嗎?我該慶幸我不需要掛失電話不需要重新辦賴不需要聯絡親朋找回號碼了。感恩!

    可是亂糟糟的運氣還是沒有結束。從捷運出來換乘計程車,那車真有點年紀,座位低矮狹窄。下車時,莫名其妙成了大力士,莫名其妙把車門把手拉斷了。天啦,畢生第一次驚奇經驗。在付出一筆賠償費之後,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只是我已根本沒有心情吃飯了。麻辣鍋加上蒙古藥膳鍋,本就不是我的菜。嗚嗚,我只想回家,結束這混亂的一天。

    誰的錯?不好意思承認,一切都是自己的問題。心急吃不了熱粥,煩躁喪失思考的方向,靜下心,慢慢走,萬事都可以解決的。切切實實記住時時刻刻保有冷靜的心。明日就是大吉。
 

明日大吉

福無雙至時時至,禍不單行不必行。
吾輩平生多思省,明天大吉正天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3854240&aid=66461526

 回應文章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8 03:00

原來  ...  籤詩 .. 是可以自己寫喔

早知道 .. 我就自己裝 ...  籤詩導航衛星定位了

保證  一路平安 健康 快樂  喜樂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7 0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