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到手軟的電話
2011/04/10 17:03:34瀏覽476|回應0|推薦48

在紐約工作的弟弟,日前接獲中獎電話,

要他即刻前往當地著名的公園廣場領獎,

如不克前往,可將稅金先行匯入主辦單位帳戶,

原來國外也流行這樣的騙術!

弟弟形容當下臉龐一定有明顯的三條線,

因為他正在公司忙碌之餘,

喝著咖啡並俯瞰窗外的公園美景,

視線正巧落在來電者口中的著名廣場,

眼下只有稀疏的過往遊客,哪來的盛大領獎活動!

殊不知電話那頭的詐遍集團知道後,

會是如何的表情......肯定會是像看到鬼般的反應~~

原來他工作的地點就座落在公園旁!

相信很多人都有諸如此類的經驗,

我曾接獲過各種形式的詐騙電話,

有一開口就哭喊媽媽, 也有一開口就是恭喜恭喜中大獎了,

還有自稱某某警察單位要核對受害者資料......等等 ,

有一陣子電話響到都不敢接了,

他們一打再打,不斷的打,不論是手機還是家用電話輪流來電,

還有誇張到同一個人重複打來,我提醒對方剛剛以來過電話!

對方還順口說了聲抱歉,隨即迅速掛掉

真讓我啼笑皆非.......!

好不容易安靜了一陣子,

最近又開始有鈴聲響個一聲就掛掉的情形,

除了有轉接電話詐騙電話費的風險,

要不就是特種行業call客的伎倆,

有一次半夜因為忘了關手機,

在睡夢中被來電吵醒,喂了半天對方就不出一聲就掛掉電話,

讓原本就不易入睡的我火冒三丈,

仔細琢磨來電顯示後大約在凌晨五點左右,

我決定回撥過去,叫醒對方上廁所,

一陣鈴聲後終於有人接起電話,

果不其然對方似乎也在睡夢中醒來,也許才剛入睡,

在她喂了半天後,我便悄然的掛掉電話!

或許我這樣的反應不是很好,

但是真的很生氣這些人的作為.....該讓她們有同樣的經驗!

這往後不論是詐騙集團或是特種行業的電話還是持續發生,

但我也練就水來土掩,兵來將擋的好耐力......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by36&aid=507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