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踏雪泥
2023/01/02 15:08:09瀏覽564|回應0|推薦5
印 (林斑) 86.03.23 刊登更生
你以血跡躺在 / 千年的身影裡 / 輾轉呢喃著你的靈魂 / 這樣相契的承諾 / 豈只是瞬間的烙刻 / 凝視著漸行漸遠的風雲 舞出另一番墨姿

想 (笑春) 87.01.25 刊登更生
之一
想此時 / 山風正急急叩問 / 晚歸的 / 暮色 回眸遞來的煙雲 / 你招呼著 / 我把新收的彎月 / 繫在胸前 / 就這麼吧 / 小心路滑
之二
想此時 / 你已跳進了宋詞 / 相擁的英華 / 預言著這樣的丰采 / 走上灞橋 /
揚起柳條 / 你招呼著 / 幾輪明月 / 來 / 唱明日之歌
之三
想此時 / 你已走進元曲 / 潑墨或素描 / 唱和著莫名的舞姿 / 管他野鶴漁樵 / 你招呼著 / 閒雲與我 / 天寬地闊好乘涼

紫 荊 (笑春) 87.07.04 刊登更生
流通行道額上的胎記 / 何時突變了基因 / 灼了豔紅的其他斑點 / 可失了原有的丰采印證
/ 我們是田真兄弟 / 三人 / 能熟習現在彼此的模樣?/ 吞吐出應有的相擁深情

颱 風 (笑春) 87.12.13 刊登更生
耐不住低氣壓的催逼 / 一路倉皇奔來 / 沒有既定投靠的方向/ 也無渴望的延頸期待 / 飛旋的身影 / 竟是兩難的見與不見/ 「我的存在是必然的疑惑? / 價值由被貯留的淚、 / 喧騰的喘息決定?」/ 悽恻的邂逅弔詭 / 鋪陳來年的另一場風波

行 過 須 美 基 溪 92.07.02刊登更生
剛走過冬天 / 木棉心急地爲河岸彩妝 / 摔倒也不喊疼 / 枯樹上的大鳥 / 可能退了租屋回郷去了 / 河畔公園換了名字/ 噶瑪蘭人會更常來嗎 / 北上的莒光列車奮勇向前
總不忘順便鳴笛招呼 / 樟樹快樂地晃著新的造型/ 一直叮嚀大家別以為她模仿了苦楝的身影
/ 「我懂,我懂」 所有的鳥兒都笑應著 / 走在春天版圖上的須美基溪 / 你今年的歌聲 / 怎不比去年清朗宏亮 / 是雲兒忘了大聲為你鼓掌加油?

在 河 岸 騎 單 車 92.10.05 刊更生
我的身影梳理著春風 / 杜鵑在堤旁啼唱 / 美崙溪閃到另一邊去了/ 一圈、二圈、三圈 / 車輪數著港天宮的擴音器 / 打算和關節炎商量商量/ 棒球場靜靜等著候鳥的榮耀 /
無論如何 / 青春在河岸騎單車

清 明 節
三枝香可曾亮起祖先們模糊了的面容 / 歷史的芒草此刻仆倒在鐮刀下/ 塚中的幽鳴是否仍然應和每個晨昏/ 或者 / 輪迴一如 / 每年的清明 / 布施 / 安心

公 園 的 鐘 89.02.12. 中央日報青春園地
坐在園心 / 攬來昨夜的囈語 / 包了幾盤記憶的餃子/ 和上澄淨的甘露 / 順著時針 / 分送給凝視我的人 / 裹腹

教 訓 89.03.04 中央日報青春園地
說者和聽者配以各種身體語言 / 傳輸似曾相識的格律/ 就連聖殿裡的神諭 / 也誠懇地應答彼此的感動心跳/ 領略過耳的春風 / 古往今來的亡者不斷的叮嚀

路 的 一 角 89.04.06 中央日報青春園地
邂逅是動作的逗點 / 停格的伸縮鏡頭 / 背包拎起霧水/ 所有溫情流瀉四處 / 抽搐的 不止是身上的疤痕 / 變形的汽車擁住電線桿/ 傾斜的是 / 至午不滅的街燈

公 益 彩 券 89.05.16. 中央日報青春園地
一百元的園畝 / 以不同的心思揭幕 / 想像鑽石、珍珠蓮霧成林 / 可能福柑、蜜梨甜棗滿園/ 若是落空的看天田 / 仍可做育幼院的遊戲場 / 和李炳輝、金門王 / 一起久久歡唱

書 房 一 角 89.08.02 中央日報青春園地
一把犁過院子的陽光 / 催響了掛鐘 / 順便送了書桌幾張/ 愛因斯坦的大頭貼 / 走不遠的我 / 是屋裡的老書櫥/ 過敏的體質使我和地毯上的塵ㄇㄢˊ / 不得安寧 / 嘩/ 新書推開了門 / 大剌剌地偎進了我的懷抱 / 不知老之/ 將至

七月,如是我聞 89.09.06 中央日報青春園地
畫出了基因圖譜 / 人們還不明白生命的意義 / 時間滴水不漏地肯定著古往今來 /
預言毀滅的呢喃 / 早和囈語那端的風箏一起跌落在昨日的池塘 / 無所聊賴的七月 / 不
只是泳者銳減、冥紙四散 / 低眉的素像被裹上金衣 / 坐擁各方牽扯的供品 / 那不好
出口的貪痴心願洩流殿堂 / 跪拜者和被祇求者 / 就在盤香蠟炬燈油中 / 暈了過去 /
救護車來了

冬晨一隅 89.09.26 中央日報青春園地
北風使勁地揉搓著閣樓 / 榨不出窗戶的眼淚 / 煙囪逃去了 / 田野 / 教陽光躲進回
憶的漩渦 / 乘涼/ 斜倚的那面鏡子 / 正 / 親切地和貓咪對話 / 鐘聲敲醒慚愧地
溫度計 / 不住地埋頭到 / 塵封的搖籃裡

冬晨一隅 88.05.27 更生
北風 / 使勁地揉搓著閣樓 / 但 /榨不出窗戶的眼淚 / 天窗逃去了 / 田野
/ 教陽光躲進回憶的漩渦 / 乘涼 / 斜倚的那面鏡子 / 正想和貓咪對話 /
鐘聲敲醒昨夜的慚愧 / 不住地埋頭到塵封的日記本裡


晚春即事 笑春 88.04.04
尖棘指出新葉中僅存的一朵木棉,由眼縫望去,不知名的鳥兒正偏頭遠眺。那花兒,就算近看,
也像假的,或許她以歷來瞬間的丰采宣告,管你信不信。 一隻戴著口罩的狼犬嗅遍整路的電線
桿,有個小女孩理性地向她阿媽描述「惡犬之於口罩」的必然,我想:這狗兒趕得上回家吃午餐嗎?
穿過公園‧杜鵑慣性的微笑,點燃了火燄花的新情,幾隻忙碌的蝶, 逗弄著好動的孩童,隨鞦韆在風中越盪越高。排排坐的珊瑚刺桐正交頭接耳地嬉鬧著,矮仙丹隨口問我:「去那兒?」 售票員說:「沒位子了喔? 」點頭接受安排。走回春天的花情草意裡,而神壇的禮拜車隊正劈面撲來…….
無 題
歌詞團結一致熨貼心的疤痕/ 被明日追趕的夢境吐了一地的清白眼/ 四月的油桐因花而重回人們
的記憶 / 鐵軌收拾兩側的風光隱入旅人的行囊/ 鄰座用放大鏡唸著日文書的男子/ 突然問我:
甚麼叫酸性體質 / 為甚麼戰後日本成為大強國/ 當老師可以領很多退休金/ 前座男子探頭說著
自以為是的金元券歷史/ 腦袋揀選自重的歷史/ 企圖左右別人奔行的方向/ 大家都願點亮眼前的燈
鐵軌繼續投向風景外善於等待的家 / 何處響起不慌不忙的擊壤歌

歲末
歲末了所以我們再次倒櫃翻箱 / 檢視所有權和責任歸屬/ 為了避免回憶失靈/ 就吞服了東北季風
企圖梳扒糾結的紫色地瓜田畝/ 換上深暮冬裝的中央山脈有些憔悴 / 自從冬颱裙襬掃過後
須美基溪就唱不出潺湲 / 新啟用的校舍 / 樓梯間的指示燈已斷裂成片 / 視若無睹的人仍然往來
追逐 / 走廊上戴著安全帽勤練頭旋地的功夫的未來主人翁/ 仍執意這是唯一興趣所在的前途
那個為失眠和學測奮戰的孩子/ 繼續搆探巨人的肩膀/ 與大家分食昔日學生的喜餅/ 心中滿溢的
不只是祝福 / 地球暖化反聖嬰現象/ 紫荊花開了

告 別 的 情 事
起初的宇宙霹靂喚來的 / 藍綠藻及其他/ 依著不明的原因 / 上場舞弄天地 /順著不明的原因
揮別每一世紀 / 於是 / 告別了三百多種恐龍 / 據說當時路過的隕石現在還靜躺在深海裡
告別了無法計數的各種識與不識的生命 / 我們每一瞬間的告別 /正像探查火星的靴子是否適合]人
類的腳 / 都以最高姿態 / 逕行鋪排進退聚散/ 昭告任何自我的實用目的
如果熱帶雨林繼續呻吟 / 如果大象不能擁有他的牙 / 如果銀狐成了寵物 / 如果鯊魚沒有了鰭
如果小魚來不及長大 / 知道嗎?我們每次的呼吸 / 都應和著太初至今生靈的吐納氣息
日常俯仰行止食衣育樂 / 無非過往生靈的奉獻供應
物質不滅定律之中/ 人類也不斷地彼此告別 / 終於知道 / 除了親情愛戀的生離死別
還有其他的消失轉化 /這樣 所謂的萬物之靈 / 演化出負責和感恩的基因了嗎?

巡山員
早已融會了呼吸的脈動 /是不倦的步道 / 所有和人應對的名堂 / 晾在大雜院的竿上
是必備的風景 / 流蕩於高低水火 /羊齒蕨和白樹林之間 /『為生民立命』─
這個遠大的天責 / 我喜歡

囈語曾經
金龍伸展懶腰在春滿的草堂/ 輕輕的 / 沒有碰壞蓬門 / 三閭大夫聽了漁夫的一席話
掉頭離開了汨羅江/ 成了雞排英雄 / 宋玉的登徒子好色賦公演了二千年/ 天天賣座冠軍
孟堅得到老鼠愛大米的授權 譜了自未央而連桂宮 北彌明光而亙長樂」的新曲/ 子建自從上了責躬詩之後 /就常夜裡大叫 /「我不壞 我是你弟弟」 / 幫菊花澆了水/心遠地自偏的淵明坐在廊沿
煩惱孩子的教育問題/ 撈月不寐的任俠和詩史正討論物價 /董狐說 我是地上的濕落葉
掃都掃不掉的今天


搖擺的魚啊 / 側躺的魚啊 / 你似乎沒有關節肌肉方面的問題 / 悠游在惠施和莊周之間
吞吐千頭萬緒的四方大道 /要的確實不多 /幾個可有可無的泡沫/ 相濡的只是食物鏈條系統中的供需元件 /簡樸生活 / 當然不必宣告 / 而不閉的眼 仍得小心___另一鉤網 是失足的貪嗔癡 88.01.08

夜讀 88.04.04
筆尖犁過心扉 / 鏟起不眠的月光 / 夜鷺在洲上偷笑 / 我另外的視線出門垂釣 /巧遇擱淺的鯊魚醉酒的海明威從書裡駛去 / 跌入莫明的航道 / 和手槍掙扎了一番 / 之後/ 聽到子彈穿過大腦
/成了海市蜃樓中的煙火/ 之後 / 掩卷沉睡

繫上星河86.11.26
我想這樣地打扮 / 翻過所有的雲層之後 / 落在你的眉間 / 也許你會一如往昔 /以千萬金身相擁
/ 示我 / 非白晝非黑夜的混沌 / 容我 再有 千山萬水的行腳 /容我 再有 亙古的仰望
走過 雕像 88.05.01
閃爍的蒼穹吞沒了靜寂 / 變性的句點孤獨地走著 / 我吃進昨夜剩餘的真理 / 嗝中溢出莫名的酸氣
曾經背負偉大的彫像 / 無所謂地 / 笑著 / 垂下的眉眼 / 盛著歷史陳跡的弔詭
腳底的螞蟻和蚜蟲見證當然的共生氣派 / 附近的蜜蜂傳襲當然的分封制度 /那 圓顱方趾的人
還要學些甚麼 / 沉默的 /卻不只是無家的 傾頹的 大小身影
隨想 87.05.16
人說人的基因尚未進化完成, 張開和飛蚊共存的眸子
而祖先做過的事, 皺縮的的不止是今晨的朝顏
我們重複步履,還自以為先知。 無法挺立的光陰
令人髮指
與前賢對話,發現一切均似曾相識。
不在這裡,就在那兒, 不能投注的心力
不是這樣,就是那般。 像極了沙中掩埋的消波塊
所有的創見,靜候在自然的呼吸中, 真羨慕廉頗還有說出:
活躍在書頁間。 『尚能飯否?』的機會
8
穿梭時光洪流,是句俗氣的話,
我們就是活著。

把臉兒洗一洗,和牙斑菌對抗一下,
上班去。
認真也是一種悠遊的進化論。


這麼多的兄弟姐妹 散居各個角落 /不同的個性 相貌 卻也總是仰望著 /咱家的天空
期待世代香火依舊圓滿/你瞧 這樣的鮮黃嫩綠 / 可不是咱們的最初和最終的標記麼
不信 去問陶先生/ 那時手裡握的是誰/ 不要吵 逆旅中不僅有秋心 /普天之下 都是咱家人
喝茶吧 86.12.08

一路 落山風相送
轉向太平洋 風
就見你在招手了 我的呼吸 撞在山壁上 這次衣衫流轉似乎不同 迴散了鬱結的五行 是因久懸的思念麼 梳開了大家的位子
而人類是怎麼回事
選擇這樣的別離 證印 自以為是地造就
甚麼 兀立的兩行清淚 另一張地圖
向南 向北
家 回 在心念所及的地方 我 迷路了
北歐去不成了
難不成十年後
大家一塊兒
冬 眠
歲暮
翻過例行的今天/ 將來的當局/ 是鬢角的值日生/ 掩面的人遲遲不肯交付
拖欠的青衫款項/ 羞赧的臉龐埋入天邊/ 罷 罷 去的 該去 來的 該來
且吃他幾顆湯圓 87.11.30

以烈火七彩漆封我的記憶/ 詩詞歌賦旋繞的身軀 / 吞雲吐霧的板模空間/ 建構的樓閣
虛擬自天堂/ 啊 後見之明的尷尬 / 折騰了謬思的行程 / 見識了爬行學步的艱辛
愛情果真是圍城 / 被上帝隨意捏造的人

植物人之一 87.10.14
乞丐托去希望 / 夢想逃離落地窗/ 歲月被疊入病歷 / 光陰已消瘦了含義
眨眼的弔佹試探生死的脈搏 / 把自已化成地衣匍匐 / 不再垂直向天

無題 87.08.18
人們圍住時間 進行這一階段的辯論/ 熟知規則的 閃耀駭人的背景/ 不諳色調步伐的
潛入口令深處 / 柵欄裡的 不僅是牲畜 / 我也曾想挽著他 閒逛四季 / 但是千手幻化
跌落的是人人的癡傻/ 生活中的 難得有覺者/ 散步的公平 / 分配給人隨心所欲
建購這迷花氛圍 /“我最大,通吃!”

行之一
期待世代香火依舊圓滿 夜衫褪去 明朗輕撒
偎著你前行
你瞧 這樣的黃紅粉紫 左側額頭顯得崢嶸
可不是咱們最初和最終的標記麼 右翼帶出壯闊胸膛
不信 去問陶先生 轉個身 青綠招著湛藍
洋紫荊等不過年關
不要吵 逆旅中不僅有秋心 執意換上二度新裝
普天之下 都是咱家人 杵在懷恩畔相迎
喝茶吧 咱們正行在古今地磐上


之二 電線桿
你說 有人近期要將你增胖 沿途有幾根電線桿
竟不顧你的意思 花東縱谷 南橫公路
你也無法抗告甚麼 眼波所及 霧裡行腳
多年來習慣了靜默的姿勢 我守著地圖
只管給人方便 人 看著你漸行漸遠
還是要求更多的自以為方便
喔 誰的心懸在桿上擺盪
喔 天池裡是誰的倒影
而 我要如何為身旁的一切大小朋友 喔 風中的檜谷呼喊著誰的
陳 情 我的話 誰懂 名字
路的盡頭 是你住著
而 我決定去數數有幾根桿子 警員心語 87.08.19
蛇影在桌上攀爬 / 目光守住大門 / 昨夜的疲憊還和太陽周旋 / 從事故中出入 / 顛倒的不只是黑白
利祿的衣衫在風聲裡失了領袖 / 而我們應著幻象值勤 / 通過垂死的誓言 / 期待的不僅是星盤的經緯
啊!你我的一場好夢安睡
擬眼鏡蛇言
不知是何日,只是甦醒過來後的渴望,我離開隱居了好一陣子的家。
看了一眼背後的音樂教室,我想,還是遊走到操場邊那片久違的草叢去拜訪眾親友,比較
不會干擾到這些小朋友……
突然人聲鼎沸,我豎起身子想看清楚四周景象,沒有貓咪、小狗、烏龜、兔子、黃金鼠、
蠶寶寶的被寵境遇,我看著自己流出任何生物都有的血液,還來不及呼叫:媽咪救命之前,
我的恐懼就凍結在死神的灰袍裡。
矇矓中,我想起,是那句:我們人類是地球的公民之一,誰也沒有權力傷害另一個生命。
把我從幽谷中喊醒的, ……
而此刻,有個亢奮的聲音:我最愛看這個了,快給我看。這報紙壽衣攤開,流洩一地我最
後的淚水,加速渙散的瞳孔嘆息著見不到那個『一語驚醒夢中人』的知己,……
沒關係,咱們來生再見吧! 87.04.22 亭歷

眼鏡 89/01/17
以象徵的手法端詳眼前光子的流動/ 翻開夢底的故事 用來/ 擦拭昨夜的殘淚 /曲行減速的光波預言長生不老的仙島/ 而你正自黑洞裡爬出

無題 88/05/01
閃爍的蒼穹吞沒了靜寂/ 變性的句點孤獨地走著/ 我吃進昨夜剩餘的真理/飽嗝中溢出莫名的酸氣
曾經背負偉大的雕像 / 無所謂地/ 笑著/ 垂下的眉眼 / 盛著歷史陳蹟的弔詭/ 腳底的螞蟻和蚜蟲當然的共生氣派/ 附近的蜜蜂傳襲著當然的分封制度 /那 圓顱方趾的人/ 還要學什麼 / 沉默的
卻不只是無言的 傾頹的 大小身影

人生途中
詰問起浪的風為何編排是非的顏色 / 初夏的東海岸跺了跺腳步/ 明鏡掛在久違的彩虹尾端
我小心探視被操縱的意外 /“真理是一種溝通的問題” /“心會為我們指出一條明路”
離開習以為常的遊戲規則 / 就可能在思考的路上認出真理 /上路的人,不必問:要怎麼去
請習慣歲月的涵義 / 暈車的貓翻轉肚皮/ 將生命重新淘洗 / 處方在下一站轉彎 / 夠久的時間
可以弈棋 94/11/28更生日報-登錄2005台灣文學年鑑資料庫


隨心 2月19日 ·
時光行走的速度 / 由當下的心境決定/ 漸漸的有些明白/ 五十知天命/ 慢慢的有些體悟
接近耳順 / 雖然仍舊戀慕青春 / 不過喜悅的沙漏猶在掌中 /是啊 是啊 /有些人走了
有些緣盡了 / 肩上的任務 / 心上的擔負/ 漸漸的若有似無 / 對啊 對啊/ 可以而立
可以不惑 / 隨時擊壤高歌 / 依節驚蟄穀雨 / 漸漸的似有若無/ 黎明的宇宙爆破
小暑秋分把黑洞填滿了


出場 2006/03/30 更生日報 登錄2007台灣文學年鑑資料庫
捧著各式機動真理的世代/ 我們只能瀏覽人生?/ 沉默地閒逛七星潭 / 看每一次嘶吼的颱風出場之後的景觀 / 沉浸的記憶夠長壽的話 / 就知道無所謂勝天的道理 / 所有錯綜複雜的飛機起降聲音
賦予聽者體溫 / 僅有的一段沙灘 / 在腳下現出一小塊玫瑰石 / 看似永恆的浪 /簇擁著聚散的人群
烤香場的味道四溢

明 鏡
分期郵購時/ 要注意遲來的揪心之痛/ 誰家沒有帳單/ 總要留意怵目數字的出路
一直帶著面具的年代 / 連生死都要彩排 / 七情六慾的倒影 / 傳遞著沙漏的計畫/ 哼著青春迴旋曲的明鏡 / 一邊正衣冠 / 我們遲早要和皺紋同行 / 一旁架上的史記笑著說:
別忘了我

試和北島詩作三首 94.03.17 更生日報
一、抵達
此刻我們已不再年輕/ 振作的像一只陀螺/ 需要瞬間的勇氣/ 啊流光的噓唏/ 日影疲倦長夜漫漫
在語言裡奔波迭宕/ 智者鋪張新年的意義/ 啊開始的意義 / 組合著的希望出發/不必歡迎
下一張拼圖/ 我們終將抵達

二、另一個
這畫藝普通的天空 /由海水撐持 / 小船三、二隻代替問候的飛鳥/ 這閒置愛情的屋子
看鞋架的歲月 / 選擇性的記憶 / 負責的駱駝在異鄉/ 細數自己的腳步回音/有的人在當初銜上隱身草
有的人穿著國王的新衣/ 或者袈裟在經緯線之中/ 而另一個自己/ 俯瞰著石梯坪的斷層 / 喀然失笑

三、藍牆
今天追問昨日/ 短期記憶找尋/ 長期記憶做個紀念/ 這失溫的身軀/ 嗫嚅的囈語追逐夢境
時光放大/ 羞赧和期待的玩笑/ 一面藍牆大叫著/ 醒來

俟解 94.05.30 更生日報

人們常隨著欲求殷勤地/ 屈膝貨哈腰或哭笑/ 也同時追捕輕慢的美言/「消滅自身對功績的觀念」
紀德曾作如此的提醒 / 託誰的福?/ 花香鳥語品味大地呈現的圖貌線條/粗糙的日光和風玩著影子的變形遊戲/ 初三的眉月是漆黑天幕上必備的補綴 /而我再三一九後的百日的小城教室裡
依然馱著所有的/疑問句
在歧路
大把的眼前的時光正痛斥過往的腳步/ 殊不知所有的記憶都是滑行的圓規/ 懐裡的夢想可曾因哀怨而茁壯/ 錯落的收據終將走入自屬的檔案/ 許多厭世者依舊催促明天的太陽/ 驕傲地傳播愛的想望
我們是該準備能走遠路的鞋子/ 就算正逢歧路/ 並非大哭大鬧就能懂得轉彎/ 你聽/那來自心底的鼓聲/ 走吧
孤兒---記父歿後三七 94.04.07 更生日報
七二風雨氾溢中/ 我多了一個名字-----孤兒/ 從此,父親以另一個形式存在/ 我知道物質不滅的定律
也明白精神不死的意義/ 不論我朗誦多少經咒/ 焚化爐縫透出的火光和我的淚水一樣熾熱
大小不一的白骨以虛擬的站姿封存於黑罈裡/ 頭七、二七、三七/ 古人結廬塚旁服喪三年
企圖回報親恩萬一/ 現今大家互勉:日子還是要好好過下去!/ 檢察資料庫中,足以扼制眼淚,寧 神去慮的/ 先聖今晢的養生智慧------消生轉化,內外不住,來去自由 / 而我此時能了然力行?
頭七、二七、三七 / 帶著他說過的話語------/ 不管我自以為記住了沒有/ 帶著他為我們所做過的一切------/ 就算我不一定體會到了/ 繼續父親所給我的人生

堅 持 92.09.12 台灣時報副刊
西北雨要浥注水庫的渴望/ 檢查過其人事物作廢的必要/ 眼睛要寫詩/ 要和說出國王沒穿新衣的孩子作伙 / 要和動植物說話/ 傾聽天書的囈語/ 接受古老蒼穹的撫育/ 查看螞蟻上下班的路線
每一盤展開的棋局/ 都有你溫柔的堅持地圖 / 輸贏悲喜就是季札掛劍的樹

晨星 87/10/14
否認黑夜/ 無所謂白晝/軌道的動作是微塵漂浮/存在之必然/也是生命的氾濫/拒絕轉動
會不會構成危險/裸露的宇宙/掃把揚起的巴掌/可在乎有人呼吸光害

四十 87/10/14
年輕的盡頭/ 有人扔出棋盤/ 端坐在座標上的單翅蝴蝶/ 被誤認是向晚的雕像/
影子渴望永恆的朝陽謝幕/ 輪子的背面也許可以搆到不惑的天堂/ 那叫智慧的遺忘

水療 87/10/14
嵌入軟凍玻璃布丁/ 我成了流動的餡兒/ 呼嚕呼嚕嘩啦啦 /埋了過往/失重的皮囊暫時遺忘其他藥丸
呼嚕呼嚕嘩啦啦/所有疼痛等在岸邊觀望/ 扭曲的光影線條/ 好心地把我包裹起來/想寄給明日的諾貝爾
醫學獎得主嘗新

中風女人之ㄧ 87/10/15
三十 一歲的女人風追上了她/興奮的血管跳歧了規矩/言語迷了路/微張的口流下津液/右手拉扯左腿—--拜託它合作/接過梳子/烏黑的髮是暫時不變的原型/她邀一旁看報的丈夫玩紙牌/一種復健

颱風來診 87/10/15
少了第四層的大樓/迎向颱風的大聲呼救/有啥辦法呢/愛莫能助啊/爆烈的性子耗盡了一生的能量
哭訴命運崎嶇—--成灰淚始乾/不管如何你總要拉人陪葬/難怪墮入輪迴/不斷再來
身 分 88.08.08 刊登更生
叫甚麼 怎樣稱呼/ 話語的叢林中滿布著名字/ 免去比手畫腳的愚拙/ 捐除嗯哼啊呀的尷尬
我是你媽媽/ 他是我爸爸/ 你是我姪女/ 祂是他們的依靠/ 經理事務的 董事的 家庭主夫 女強人 新好男人 Y世代 頂客族 雅痞 荒野之狼 飆車族 色情狂 醫生 老師 軍人 修車父 助產士 菩薩 教宗 乩童 葬儀社 黑手 老千 流氓
訓誨師 塞車手 清道婦 洗衣婆 重工業 音樂界 馬夫 讀者 作者 記者 聽者 包打聽 狗仔隊 警衛排/ 皮包髮型繫著名號 / 臉孔腰帶貼著品牌/ 一開口 房地契和信用卡就溜出來/ 地址上標明股票張數/ 轎車裡載著保險單/ 雙腳奔向另一本相簿
傳說偶爾有種怪聲會在半夜叫人去南山/ 還說 我不是我 你不是你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ss99413&aid=178026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