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真不乖
2008/02/20 14:24:59瀏覽977|回應0|推薦0

   雙手敲打著鍵盤,隱約看到電腦右下角指著下午1205分。

 

   真快,吃午餐的時間又到了,依依不捨關上電腦,去冰箱找吃的食物。

 

   打開空蕩蕩的冰箱,沒有剩飯,只有水餃及泡麵,偏偏今天對這兩樣食物沒食慾,看來還是泡杯咖啡來喝,就把咖啡當午餐吧!

 

   當我關上冰箱後,腦海中不禁浮現我與佑佑的對話。

 

   某天,佑佑放學後

 

   佑佑:『媽媽!今天中午妳有吃午餐嗎?』

 

   我想了想:『嗯我忘了吃。』

 

   佑佑一聽到我又沒吃午餐有點生氣的說:『媽媽真不乖。』

 

   我小聲的說:『我肚子不會餓啊!』

 

   佑佑:『媽媽亂說話,妳是懶的煮及洗鍋子。』

 

   我笑笑的說:『還是你了解媽媽。』

 

   佑佑:『媽媽!都不會學會照顧自己,讓我好擔心。』

 

   我家佑佑說的沒有錯,我都不會照顧自己,我真是一位不乖的媽媽。

 

   每當午餐時間,讓我最佳煩惱,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我又吃不多,動動鍋子煮個麵又好懶,想出門買個便當又嫌麻煩,所以我大部分的午餐都是以一杯咖啡來打發。

 

   我當然知道天天以咖啡來代替午餐,對身體是不好的,可是只有我一個人,吃又吃不多,吃完還得洗油膩膩的碗盤,不如泡杯三合一咖啡還方便許多。

 

   自從下半身癱瘓後,人卻越來越懶,全家人在一起時,我才會煮香噴噴的佳餚,若是家中只剩下我單獨一個人,我就懶的煮了,連最簡單的煮麵或水餃等等..我都懶的下廚,只喜歡坐在電腦桌前,上上網、看看文章,難怪我家佑佑都說我不會照顧自己。

 

   呵呵!為了怕佑佑擔心我,不乖的媽媽只好拿出冰箱中的水餃下廚囉!

 

   佑佑!媽媽今天很乖,有好好照顧自己喔!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57&aid=163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