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艾爾帕西諾
2007/06/07 19:48:56瀏覽470|回應1|推薦15
Al Pacino

出生日期:1940年4月25日
出生地:South Bronx, New York, New York, USA
代表作: 2003年 《CIA追緝令》The Recruit
1997年 《驚天爆》Donnie Brasco
1997年 《魔鬼代言人》The Devil's Advocate
1995年 《烈火悍將》Heat
1992年 《女人香》Scent of a Woman
1983年 《疤面煞星》Scarface
1972年 《教父》The Godfather
獲得獎項:1993年憑《女人香》獲得奧斯卡獎、金球獎最佳男演員。
1974年憑《流浪奇男子》Scarecrow獲金球獎最佳男演員。
八次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11次金球獎提名、兩次獲英國學院獎 BAFTA最佳男主角

艾爾帕西諾是義大利西西里島人的後裔,出生在紐約。兩歲時父親離家出走,母親為了工作只好將他交給外祖母撫養。4歲時,艾爾帕西諾就對演戲著迷了,15歲時他被曼哈頓的表演藝術學校錄取。但學習還不到一年,家人便不允許他繼續學習表演,帕西諾不得不離開了表演藝術學校。可是,癡迷演戲的帕西諾又參加了赫爾伯特伯高夫的電影製片廠,1969年正式開始了職業演員的生涯。

1972年,艾爾帕西諾演出了《教父2》,以邁克一角揚名天下,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從此奠定了他超級巨星的地位。在電影和戲劇舞臺上,艾爾帕西諾不斷展現他過人的表演魅力,先後在《熱天午後》、《疤面煞星 》等部電影獲得了八次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和四次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提名,最後終於在《女人香》一片中獲得奧斯卡影帝的頭銜。

從影近40年艾爾帕西諾如今已經是好萊塢殿堂級的演員,他爐火純青的演技塑造了很多經典又讓人難忘的角色,始終孜孜不倦地嘗試演繹不同的角色。在好萊塢『老少配』越來越成為無往不利的票房保證之下,艾爾帕西諾顯然是越老越吃香,再加上將『演戲』視為已永生職志的態度,使得艾爾不但受到影壇敬重,更成為新生代演員仿效與崇拜的對象。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2028anna&aid=1010759

 回應文章

安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巨人
2007/06/07 20:11

艾爾帕西諾早期的"衝突"和另一位飾演[畢業生]的達斯汀霍夫曼,及喜劇天才班史提勒,他曾執導過[四個畢業生],及[金髮尤物]瑞絲威斯彭(Reese itherspoon),她在七歲拍廣告片時,即知自己將從事演藝事業.這幾位有頭腦的努力者,都說明了,身材短小,並不會妨礙有心人的發展,即使在人才濟濟的好萊塢,仍能有自己的一片天!

  


梅花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