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貪玩憋尿惹禍 女童爛腎住院
2009/10/29 18:24:16瀏覽317|回應0|推薦0
貪玩憋尿惹禍 女童爛腎住院TVBS新聞
更新日期:2009/10/28 20:12
開心地把球丟進籃子裡,玩遊戲可是蔡小妹妹的最愛,看著活潑的模樣,很難想像5個月前的她差點陷入險境,在醫院整整住了3個禮拜。蔡媽媽:「每一次高燒後又繼續燒起來,這樣反反覆覆過了2天發現不對勁,送到大醫院才發現是泌尿道感染。」

高燒不退,醫師診斷是尿道感染引發腎膿瘍,左邊箭頭指的深色陰影處,就是小妹妹腎臟的膿包。泌尿科主任楊緒棣:「像她(蔡小妹妹)憋尿尿不乾淨,或是尿尿不順暢所謂的排尿障礙,這些都是可能發生危險的原因。」

醫師說,因為小朋友憋尿沒感覺,3到10歲的小朋友中,每10位就有6位小朋友憋尿嚴重,可能造成腎臟感染,是國外兒童病例中,小朋友換腎的首要原因,即使康復也有30%的復發機率,15%在長大後容易引起高血壓,甚至必須洗腎。

醫生也呼籲家長注意,家中寶貝每天上廁所的狀況,以免太晚發現,對身體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6059&aid=344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