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產後瘦身-產後瘦腰5招 也太簡單了!
2009/09/16 11:42:58瀏覽3060|回應0|推薦0
  一個知性女性當然明白,僅僅靠節食、吃減肥藥丸來強制性消除可怕的贅肉、斑紋是多麼殘酷和愚蠢,因為反彈的例證不勝枚舉,所以下面是一位媽媽的現身說法“美腹計”。


  ANDY是位白領媽咪, 她的孩子已經一歲半了,可她不但保持了原有的苗條身材,舉手投足間還多了幾分成熟風韻。ANDY說,生下寶寶後,“巨壘”落地,我們的腹壁肌肉也變得鬆弛、毫無彈性了。其實只要產後沒有身體異常,就應及早考慮為身材美容的事情了。她的“美腹密殺令”包括:

  1.當你早上睜開眼,先喝下一大杯涼開水,但不要一飲而盡,而是一口一口地下嚥,涼水可以刺激腸胃蠕動,使內臟進入工作狀態,在清晨,排出體內垃圾是非常重要的,產後不久常會被便秘困擾,不妨在飲水中加一點兒鹽,正確的喝水習慣會為你的“美腹計畫”提速的。

  2.輕便的家務活有助於產後身體恢復,但產後健美操的效果可能更明顯。可在床上做仰臥位的腹肌運動和俯臥位的腰肌運動,這對減少腹部、腰部、臀部脂肪有明顯的效果,每節操做兩三分鐘,早晚各一次。

  3.選擇適合的塑身用品。有些人在產前就提早準備好腹帶,孩子一生下來,就將自己從胯部至腹部緊緊裹住,以至於彎腰都十分困難。這樣做不僅無助於恢復腹壁的緊張狀態,反因腹壓增加,盆腔血液運行不暢,影響身體健康。 
 
       不妨選擇那種“高腰式”設計的產後塑身束褲,可刺激腹部脂肪,消除腹部贅肉,將懷孕時消失的腰線重新塑造在理想的位置上。 

  4.產後要注意控制糖分攝入,少吃色素含量高的食物,每天早晚喝兩杯脫脂牛奶,吃纖維豐富的蔬菜和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以此增加細胞膜的通透性和皮膚的新陳代謝功能。

  5.親自哺乳。研究發現,蓄積在臀部的脂肪幾乎是專為哺乳準備的,因此產後哺乳不但能促進子宮的復原,還有助於恢復體形,且母乳餵養對新生兒的生長發育大有益處,豈不“一舉三得”?

  6.選擇收腹按摩霜,堅持每天按摩1小時。

 “平膚”全攻略

  首先,開始做持久而溫和的運動,以步當車、遠離電梯、佈置家居、多做有氧運動,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同時,現代社會的媽媽還應該是一個講究生活品位和品質的人,體味每一個精緻細節,都有可能助你一臂之力,比如:儘量吃水果而少喝果汁;喝脫脂奶而不喝全脂奶;喝清湯而不喝濃湯;吃新鮮水果而不吃乾果;吃水果而不吃餅乾和沙拉。

  當鬆垮的腰身逐漸收緊,肚子上的皮下脂肪沉積還沒有徹底肅清,由此所致的橘皮現象依然很嚴重時,方法有度的按摩以及按摩收腹用品的作用就突顯出來。當然了,建立一個經常沐浴的好習慣也是關鍵。沐浴之前,先準備一杯牛奶,然後用刷子對腹部、腿部進行刷洗,再將牛奶塗在肚皮上,用雙手從裏向外揉,一邊揉一邊可以嗅到牛奶的芳香奶味,十幾分鐘後洗淨,再用活血化淤、消弭斑痕的中草藥洗液沾上水按順時針方向揉十幾分鐘,洗完澡後再塗上植物精華纖美緊致露,這種緊致乳液可以深入皮膚內層的細胞組織,幫助燃燒脂肪,收緊鬆弛肌膚,促進新陳代謝,無需按摩,即可完全滲透。

  有空的時候,嘗試一些的粗鹽浴和中藥浴,在有著香熏和音樂的美好環境中一邊沐浴、一邊輔以按摩,有時會採用冷熱水交替的辦法以刺激血液迴圈,達到收緊肌膚的作用。比如說:

  1.粗鹽浴:

  用沐浴鹽泡澡,能在不知不覺中瘦身。一般在40度的溫水浴缸中約泡5分鐘,離開約30秒,反復2-3次,最後用沐浴乳清潔全身。注意當你太餓、太飽、酒後都不能泡。

  2.大翅薊液藥浴:

  水溫30度。取250克大翅薊煮沸,過濾後將液體兌進浴盆,大翅薊液浴能使你的皮膚美麗緊致,非常適於急需瘦身的女士。

  另外,穿著比基尼泳衣在水中疾步走,其效果比游泳對於恢復皮膚彈性更勝一籌,借助水對人體的特殊按摩阻力,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消耗多餘脂肪,肌膚被摩挲著光潔而富有彈性。

來源:人民網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6059&aid=332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