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益平溪行2
2015/05/01 11:13:01瀏覽503|回應0|推薦4

有一種服務學習--叫做陪伴

今天是公益旅行的第一天,104一群人總共十個人,我們出發到平溪,開始一場奇幻的旅程,今天我先跟第一組去到菁桐,原本計畫是陪長輩下棋,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熱心的里長說:妳們其實只要陪伴就好,一開始不能理解其中的語意,結果一個下午下來,深刻體會--陪伴--這兩個字的重要,而這是屬於平溪的過去...讓我細細告訴你.....每一張圖片都有屬於他的故事

幫阿嬤撿菜— 與張凱翔吳浩廷張凱翔菁桐老街

第一戶人家,以前是開雜貨店,阿嬤說:以前眠前是一條泥濘的道路,後來才鋪上柏油,以前她們家雜貨店很多礦工會來買菸和酒,隨著礦產的沒落,雜貨店也走入歷史,再這裡生活的許多,眼見平溪的潮起潮落,他說薯榔尖又叫富士山,你一定要來看看,他的形狀真的很像富士山— 在菁桐老街

我們從薯榔山後山爬上去,遇見三個阿嬤,她們在善上自己種菜,阿嬤看見我們好開心,叫我們進去坐,糖果餅乾一直拿,我們都吃到不好意思了..陳竑霖...鋤頭拿好看的— 與蔡家豪陳竑霖吳浩廷Tong Lin薯榔尖

里長旁邊的阿嬤,超級害羞,一直不好意思跟我門拍照,因為之前這裡有一個--薯榔一坑--早期男生多是去採礦,女生負責推礦、洗礦,隨著礦產的沒落,人口也外流,這座山城只剩老人,需要陪伴的長者...

薯榔里里長是小女孩後面那一位,日前他的腳才因為痛風開刀,今天拖著腳傷,跟我們走完全程,他說帶我門去跟老人聊天,聽她們說礦坑的故事,真的很感激里長,因為他讓我們體會到,陪伴的重要— 在菁桐老街   你知道薯榔是一種樹,可以做成染料

 

好喜歡這一座山城,每天望著...我想老人家會希望孩子們能常回來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602202&aid=22696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