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立臺東志工6--修復石板屋下
2014/08/24 16:12:48瀏覽606|回應1|推薦4

     下午大家持續的工作,因為早上力元大哥有說:早期達魯瑪克的先人只要有去世,就是將遺體埋在住家下面,與活著的人一同生活,她們並不畏懼死亡,而是用平靜的心看待往生者。下午我們在挖土的時候,挖到了一個坑洞,結果裡面就是先人的遺體,我們馬上停止挖掘,讓力元大哥祭祀一番,大哥說:他其實很興奮,因為他從以前到現在也都只是聽說,沒有親眼看見,今天看見自己的祖先,他相信這是要告訴他並支持石版屋的修復,連先人都要一探究竟,下午這個時刻,其實連我很興奮。

       力元大哥所站的位置,是根與芽的環境教育場域,這讓我想起原來我在很早之前就聽過達魯瑪克,是在珍古德協會的網站上,所以力元大哥們很早就見過珍古德博士,每兩年博士都會在這裡住上一晚,白色建築物就是行館。此時此刻我真的感動,因為雖然我第一次到達魯瑪克部落,但是原來早在幾年前,我與這個部落,已有很深的緣分,而時間終將我們牽在一起,我們會在一個時空,再度相遇。

     下午準備回程,再看看這面山野,希望我還能回來。回程原本不能玩水,因為前幾天下雨,溪水飛長混濁,後來豪哥讓我們在一處小灣下水玩耍,溪水好冰涼,大家互波水,全身都濕了,但是好開心。

       最後一個在達魯瑪克的早晨,我們在部落的慶典場練習射箭,中午一起在野外用餐,這一餐是原味十足的風味餐,有南瓜、鹹魚、山豬肉、還有人蔘菜,我吃得好飽,健康的飲食,真不需要多餘的調味。

      想想好快六天台東之行,即將畫下句點,這六天時間過得真快,也或許沒有一次志工的行程,會讓我如此的感動,也想想是不是一定要一直出國,才能找到自己?其實在台灣我就可以出多力量,願這一份力量讓我有動力在新學校發光發熱,再見臺東,我會在回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602202&aid=16578586

 回應文章

蓮花太守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5 12:01
還有射箭體驗,生活真多采多姿。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