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伍,昨天才看到霍建华的作品
2017/12/23 07:27:15瀏覽347|回應0|推薦1

看的是电视剧《战长沙》。姑且不说霍建华的颜值和演技,这部《战长沙》让我回想起近两年前的湘西行。三次长沙会战,胜负各有细说,无论如何,它是中国抗日战争壮烈的一页,也再一次证明中国人不仅儒雅,也强悍。我的湘西行的第一站就是芷江。芷江是一个胜利的城市。抗战对日寇的最后一次会战便是中国军队完胜的芷江会战。这一次胜利,成功地守护了陪都重庆,粉碎了日寇妄想以中国纵深腹地作为他们继续负隅顽抗的图谋。

霍建华驰名两岸三地,他没有让我失望。先前的赵文瑄、李立群等,后来有赵又廷、罗志祥等,现在又有霍建华,展现了台湾男影星深厚的实力。台湾地方不大,却出了这么多演技精湛实在的演员,真让人佩服!

个人看法,如果能够锦上添花,那就是演员的普通话训练。当然,在一定前提下,这个并不是十分的重要。细说的话,台湾的普通话发音,经常分不清 ”成“ 和 “尘”,“正” 和 "阵“,”声“ 和 ”身“。诸如此类吧,如果能够改进是最好;如果会因此而影响演出,那也就不必太深究了。有时候,带一点口音,反而有特色。 

 

前篇:我爱一人而虔谦爱众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3bfff9&aid=109652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