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筆下刻劃】最初的夢想,最後的起點
2010/02/22 22:35:50瀏覽383|回應1|推薦8

想寫一篇愛情小說...

但我始終不知道從哪裡開始起筆...

想寫很多想法,想寫很多結局,包括過程...卻不知道該如何開頭~

所以...我從現在開始寫,能得到多少回應,就是多少了吧...

也許,需要很多的時間,

但就在部落格比賽結束的這時候,我希望我還能維持住這裡,

哪怕是我不成熟的文字...漸漸在這裡蛻變...。

----------------------------------------------------------------------------

【第一章】最初

不知道早已過了多久?

我身為人的時間。

天空總是亮的沒有道理,而我...卻只能默默的承受,一天天無奈的生活,苟延殘喘的、無法改變現狀。

『高一了阿...。』

有氣無力,我的聲音很久以來,都失去了元氣,沒有理由,沒有力氣。

還印象中,以前的我,總是能很大聲的開著很難笑的玩笑。

但是現在,不想,且沒有想法。

我開始穿起我的制服,開始機械式的運作,如果我是一部機器,我一定很高興。

這麼不討喜的想法,反而讓自己愈來愈消極。

我慢步在街道上,有氣無力的打著呵欠,雙腳步伐移動一些,懶的快走。

擁擠的人潮,塞滿的公車,我一晃一晃的迎接我的生活,今天一天,我的生活。

『吶~你看!!』

有人拍著我的肩膀,指著公車的窗外。

『什麼?』

『你看!』

『......』

我緩緩的看向窗外,街道上的學生像魚兒般來回穿梭著,優雅的校園,美麗的光景。

『呵呵...我跟你一樣都是新生。』少女微笑,『蕭語雲,多多指教。』

一抹微笑,一聲問候。

『恩...。』

少女快步下公車,背影是倉促,那...短暫的談話。

我再度看向窗外...可能陽光真的有點礙眼,我瞇起了眼睛,感覺一切似乎都模糊了...

我打著哈欠,緩緩的下車...

『高中阿...。』

我不抱期待,卻有人很興奮,在那短暫的瞬間...

『她好像說...她叫蕭語雲來著?』

我翹著左眉,愣愣的看著校門...

To be continue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74602s11&aid=379588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25 21:45

想寫一部完整的小說而且不中斷對我來說很難XD

所以我很佩服能完成的人

加油~期待你的作品

PS很期待你留下的伏筆之後的發展^^

YAx2(a74602s11) 於 2010-02-28 23:18 回覆:

謝謝你的支持^w^

其實...我也是在經歷很多次挫折後,

才又繼續提起筆的,

之前已經寫了ㄧ些,

但是愈寫愈迷惘,不知道,

究竟什麼才算是小說...

所以,這次我會不放棄,把它寫完的,

謝謝你給我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