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筆下刻劃】寂寞&孤單說
2010/07/20 20:08:09瀏覽354|回應0|推薦4

「寂寞在吶喊,
        吶喊帶不走的難過與遺憾。」

夜裡,音樂的聲音不停播放著,
每聽到歌詞裡有著孤單兩字,
我便會變得很安靜,
聽著一首詮釋孤單的歌。

你曾說過,你也會寂寞,
但我總在你的笑容裡,
發現了你好多藏著的祕密,
我忘了我怎麼會這樣認為,
認為你的笑容很倔降,
保留著最後一點傷,
不停的埋住心裡的疤。

我也總在思考,
什麼樣的感情讓你如此堅持,
付出之後,所得不到的回報,
你仍舊能開心的掩飾,
關於那些過去,
關於那些傷痕,
還有,一些被你埋藏住的永遠。

某些畫面,讓我變得固執而自私。
某些話語,讓你變得堅強而無私。

我望著夜空,
黑壓壓的一片看起來很孤單,
而在公園裡面,
你躺下,開始數著星星,
那些早在十萬年前以消逝的光。

然後,拿起耳機。
裡面播的歌叫做寂寞,
寂寞的愛情、寂寞的故事,
我看見你慢慢聽著,
而也逐漸安靜了。

詮釋孤單的歌,
我們慢慢哼著。

孤單是旋律,
愛情是副歌。

我聽見內心裡有股聲音,
那個聲音不斷吶喊著寂寞,
並且說著帶不走的遺憾與難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74602s11&aid=4245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