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自傳
2007/01/07 16:43:06瀏覽1670|回應0|推薦1

 

*~虛心可納千萬物,平心可容委屈事,真心可待百樣人,誠心可交患難友~*

我出生於民國74年彰化縣社頭鄉的一個小村落,父親在工廠工作,母親照料家務,弟弟妹妹則還在念書。家人彼此相處融洽,父母的管教方式下,個性獨立自主,隨和容易與人相處,為人誠懇、做事負責、善溝通及團隊合作,勇於接受挑戰與壓力。平常喜歡運動,有時會利用假日和好友到郊外踏青,身體健康狀況良好,無不良嗜好。

    在學期間,學業一直保持中上程度,自從高職進入幼保科,我開始接觸幼兒相關知識,實習時與幼兒建立愉悅的互動經驗,其促使我更加確立對幼兒的興趣,當時便立志大學要繼續念台北護理學院的嬰幼兒保育系。大學四年不論是平常和朋友相處或參與學校團體活動,我常扮演一個協調者的角色,團體之間若有衝突或紛爭時,皆可妥善處理與排解。同時我喜歡和大家為共同目標一起努力,最終再共享成果的喜悅,尤其在大二籌辦兒童戲劇演出時,讓我深深體會到團體向心力的重要性與學會如何與不同個性的人相處。每當我遇到自己感興趣的事便會積極投入,一旦決定參與任何事務,必定盡全力配合負責到底。

因為對生命的熱誠,我喜愛服務社會與人群,於是常參與多次志工活動,例如曾響應天下雜誌希望閱讀活動,到偏遠國小為小朋友說故事,在此特別經驗之下,我領悟到教育必須從小紮根的理念。

對未來的人生規劃,幼教學程實習半年能順利完成,並獲得更多元化的實務經驗,通過幼稚園教師檢定。期許自己今後在幼兒教育領域中能持續不斷地學習、付出,以能夠朝更專業的教保人員目標而努力,並能發揮所學。而我遠大的計劃是開一間親子悅讀樂園,推展家庭親子閱讀的目標。我會以我的幼教專業為基礎,用創意和耐力去建構它,為夢想一點一滴用心打造實現。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744190&aid=63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