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片楓葉的幸福色彩
2013/09/19 23:26:52瀏覽239|回應0|推薦2

 

那片楓葉的幸福色彩

一夜風雨伴南都,緩緩江風歎寂寞

寒窗細雨訴憂愁,殘燈斜照影似夢

人生如夢,歲月無情。

驀然回首,才發現人活著是一種心情。

一夜風雨幾許輕愁

滴滴細雨浸心頭,暗藏的心殤如傷更一重

夢一路,煙雨重鎖紅樓。

寒窗燭影忽消瘦,粉脂蕭瑟入深秋。

心傷透,天涯何處為路?

落水三千各自愁,紅顏易老空心候。

悠悠思緒點點情愫,深深觸及內心深處

只能獨自徘徊小樓上,將點點憂愁,化做春江流入相思海

~還是一直下個不停,一切都那麼寂靜

泛黃的路燈照在這清冷的街道上,

細雨分飛都在燈光的照射下清晰可見

今夜細雨迷離卻讓人感受到它的柔情萬分,

靜靜的看著,靜靜的聽著,

靜靜的感受這雨夜所帶來的一切氣息

我像似那片殘花落葉隨著雨簾飄落

如果你問我~~你幸福嗎?

我想~~幸福對我來說,是有那麼一點距離。

特別是一個人的獨處生活,總是單調乏味,

缺乏了一些激情氣息

在這繁忙的都會中,壓力、煩惱總是免不了的。

加上堆積於心的多年情感,有時候還真的會壓的讓人缺氧

不過也有人說:幸福,不過是一種妥協。

懶惰和遲鈍的人,是比較幸福的,他們不願意努力去尋覓,

不會想得太多,少了痛苦和失望,卻贏回了輕鬆和快樂。

三不五時也會聽到有人說:要幸福唷。

幸福又是什麼呢?又有哪些意義呢?

幸福給我的感受是一種情感上滿足狀態,

也算是心情上的愉悅吧,

當一個人對生活感到舒適、愜意、就會產生幸福感。

或許~幸福對每個人而言都有著不同的感受,

或許甜蜜、或許心酸。

感觸人生總是多了那點磨難,生活中有太多的起伏,

昨日追求過的幸福人生……直至今日的痛過、傷過……

無奈世事無常總是難以抉擇,如今只剩下幸福的背影。

到底人生一半是現實,還是一半是夢想

到底愛情一半是激情,還是一半是冷淡

人生、愛情、工作、友誼、家庭都充滿著幸福的足跡

但屬於我的幸福人生,總是充斥著太多的無奈與缺憾

我也很用心感受著幸福,也曾相信只要用心感受幸福,

幸福就會永遠存在。

我也相信大海如果沒起波瀾就不能稱為大海,

人生沒有挫折就不是完美人生。

曾經追求的幸福,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

即使痛苦了也會覺得幸福

曾經追求的幸福,對我來說是一種體會,

即使心碎了也會覺得甜蜜

曾經追求的幸福,是一種經歷,

即使破碎了也會覺得美麗~~~

人生是否幸福,

是需要自己用心去感受,也是需要用心經營,

如果不懂得珍惜,再多的幸福也會像花朵一樣枯萎,

幸福不僅需要經營也需要挖掘的,

快樂也是需要經營以及學習的。

幸福是生命的畫布,需要自己彩繪,

生命的樂趣更要自己創造。

也只有自己才能決定自己的方向。

曾經失去幸福的那片楓葉

隨著風的飄落,不斷的在空中反轉尋找幸福

多年之後~~那片楓葉才深深發覺,

幸福需要創造而不是尋找。

幸福一直都在~~~是需要自己成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