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線上遊戲 - 真的值得付出青春嗎?
2010/11/26 23:42:49瀏覽194|回應0|推薦1
其實,之前我做報告時,也有與網路遊戲相關的題目...

網路遊戲有這麼重要嗎?對很多人,尤其是生活圈較小的學生,
真的就是這麼重要。
這就好像社會上用工作評判一個人的地位、用成績評判一個學生優劣,
自然也有可能產生用olg評判自己人生的社群。

網路遊戲對我們而言,可能是一個與他人交流的空間、打發時間的工具,
或是逃避現實生活的一種手段,但是在某些族群(尤其是表現較差的學生),
這是一種獲得成就感的方式。

網路遊戲有個特性,就是「有付出就會有收穫」。
現實生活中,讀了書不見得會懂,懂了考試不見得會寫,寫了也不見得會對;
換到運動項目上,天生的不平等仍然存在,同樣的付出,不見得會有相同的收穫。

可是,處處都比不上別人,我們怎麼獲得成就感,怎樣能與別人誇口呢?

隨著網路遊戲的風行,有人發現了這麼一塊完美的樂土.....
只要我玩網路遊戲,我不再孤獨,與同學聊天有了話題;
只要我玩網路遊戲,我不再是人人眼中的末選,分組分隊最後的選擇。
最重要的是,只要我肯付出,EXP 和 裝備一定會上升,不管我的天生條件有多差...

玩網路遊戲,讓我有話題、有人緣、有成就感、更重要的是有付出就有收穫,還有其他比這更值得我去經營的項目嗎 ? 老實說,我找不到.... :D

除此之外,玩網路遊戲,很詭異的是父母通常不會太管制...。
我們是在打「電腦」,電腦對她們而言是有著神奇的魔力。
雖然大家普遍性對網咖的觀感不佳,但是比起以前的電玩店及撞球間,
忙碌的父母就是比較願意讓孩子去網咖,讓那些場所幫忙託管愛玩鬧的小孩。

當然,如果孩子在家裡有牽網路的話,就更令人放心了。
網路遊戲讓孩子乖乖在家,不會出去惹事,也不會吵鬧不休影響父母,
父母當然不會對此多加干涉。當然,電腦≠電動 的觀點,也是主因。

(以上是訪談網咖學生後的結論,也是我報告的部分摘要 :D)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d8g2j4l6&aid=4639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