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罪之有
2008/05/27 04:50:50瀏覽2434|回應4|推薦249

1988年中秋前夕,先生在家裡設了佛堂。從此我們便已道場同修結了善緣,屈指算來,二十年的歲月已悄然過去,如今人事全非,留下的只是一些傷感的回憶。

有人二十年犧牲奉獻,從沒有為自己及家人著想;他可以為國外道場捐數十萬元,卻不曾替孩子買過一張儲蓄險,更不用說玩具那種奢侈品了。接到老師的長途電話,雙腳跪地,也不知道跪給誰看,落的結局是思想偏差。

有人希望當老大,三番兩次聯合同修欺侮比自己強,比自己好的人;反正不給別人生存的空間就對了。這可是他們家的老婆無意中說出來的,怪不得他的人緣,惡劣到極點。

有人因為不忍心女兒,被同修再三的用文字傷害,甚至用信箱傳給同修。亦然決然的走出是非圈,到外面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也在無意中學到了一些科技技術。曾經為同修的婚喪喜慶,或海外的同修作了簡單的影片,結果是皆大歡喜。這樣做到底錯在哪裡?有人能告訴我嗎?(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20785&aid=190464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君子小人不可同日語
2009/04/14 23:05
世間君子,永遠輸給小人。其原因,不外就是,君子不敢傷害別人,小人勇於傷害別人;君子要臉面,小人永遠不要臉面;君子的良心無價格,永遠無法賣出,小人的良心有多種多樣的價格,隨時可以賣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地自明瞭
2008/12/07 21:44

你好:

小妹我建議...一切勿評論....公道自在人心...看了心裡感傷萬分...我們引以為戒就好

所謂佛在心中坐...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天地自明瞭.....

祝福你:

健康.平安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離相
2008/11/09 23:56

是忘了世尊的心法

離我相

人相

眾生相

壽者相

而掉入貪嗔痴慢疑及八風。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10/20 22:26
是心魔?還是邪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