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的感想
2009/02/05 17:15:27瀏覽2114|回應10|推薦176

最近台視上演的【商道】連續劇,記得幾年前曾經看過,劇情真的很棒。男主角林尚沃,因為終其一生,力行善之道,成就了商業佛國。

我也曾經查過韓國林尚沃的資料,是真人真事改編沒錯。在他往生時,根據所查資料顯示,大部份財產捐給窮人及宮廷。其無私之精神,日月可昭。

最近突然有一種想法,如果那些貪汙腐敗的人,能夠多讀多看這些書籍文物,並且效法【商道】的主角,賺了很多錢,多做一些利益眾生的事情,那麼命運一定會改變的。待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20785&aid=2619459

 回應文章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y don't have time to watch the show.
2010/04/15 22:27

Unfortunately, those corrupted guys don't have time to watch the show. For them, it is a joke drama series.


快樂農夫阿榮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看過喔~
2009/05/18 20:54
 

老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商不奸
2009/05/12 10:44
妳想太多了!中國古諺--無商不奸--是有原因的。我不求為商者有良心。我只希望為國作事的公務員有良心!我相信台灣會好很多!

Alice甯 (拉不拉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沒有全部看完...
2009/04/14 10:53

我雖然沒有全部看完

但光看其中某些片斷

便對此片深感佩服

尤其是對劇中男主角林尚沃

欽佩萬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看了
2009/03/05 11:40

我對"戒盈杯"的印象很深刻,

面對權勢誘惑能夠踩煞車的人,

真是微乎其微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商道林尚沃的精神...
2009/02/08 18:54

如果台灣前100大的富商~願意效法商道林尚沃的精神,

終其一生,力行善之道,將大部份財產有計劃的方式捐給窮人...

相信台灣一定會更好...更富盛強大....



Huang-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也有商道的商人
2009/02/06 10:18

台灣有很多商人做公益也是很大方,例如林百里,對慈濟捐土地、股票,都是上億價值。還有許多像林百里的商人,對於公益也是很大方,都令人尊敬。

不像有些人不管合不合法汲汲營營於金錢,政商合流,令人不齒!對於公益是何物,完全漠視,這種人早晚會遭人們的唾棄!


三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重於私
2009/02/05 23:28

記得李前總統登輝先生曾說:『做一個好的領導人,只要他的公領域之心大於私領域之心,也就夠了!』我想各行各業都一樣。  《韓劇》商道的林尚沃,雖然是經商賺錢,但錢財只要他自己夠用的,大部分財產都捐獻給需要的人或自己國家,這就是【公重於私】的表現。  就如同前兩天過世的聖嚴法師,自己一生布衣、一生守貧;廣結資源,給真正需要的人。聖嚴法師一生的行為舉止,可說是【公重於私】的最佳表率。   現在的政客,跟他們比起來,只有〔差勁〕兩個字可以形容。   陳水扁做任何事,想的只有他自己。  馬英九自己的〔中國情結〕太重,忘了是誰選他做總統的?!﹍﹍一心只有自己(私)的理念,置台灣選民,他的頭家(公)於水深火熱之中,真是不應該。

 


魔羯三爺 王伯榮

練功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貪汙之人不會幹好事
2009/02/05 22:41
貪汙的人自認很聰明,所以不會多讀書,也不會幹好事!只有一個地方能讓貪污之人反省悔過,那就是監獄

GC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2/05 19:45

呵呵呵

你提的點子也像連續劇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