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的「道」
2014/05/19 20:18:00瀏覽202|回應0|推薦2

 

 

                  一個聰明的人看人是以智慧來看,不是愚痴。

如果我們以智慧來看,我們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但我們以愚痴來看的話,

我們找到的只是他人的過失

接著我們就會生氣

 

我們常用自己的想法來看人

不要忘記了

地球這個世間,還有許多不同觀點的人

我們同時都相處在這一個空間

所以,我們會同時遭遇到很多不同觀點的人

當我們看到,跟我們持不同觀點,不同做法的人

我們只要尊重就可以,不需評論

因為,錯誤言行的是別人的事

本來就不關我們的事

更不需因此生氣

 

假使生氣

這時我們要反觀(思惟)自己

我為何生氣?

這個生氣是我的嗎?

如果是“我的”生氣,我應當可以控制它更多。

讓它升起,還是讓它消滅。

如果,它不受控制,它就是一場虛妄,不要被它騙了

人世間都是一場虛妄

只有我們的感受、情緒,可以被儲存下來

 

不論快樂、悲傷都是一場虛妄

都是無常的,很快就會過去,都只是一個過程

不要被騙,當真了。

 

我們要理解這樣的(遊戲規則)

藉由理解,才不會迷惑

然後,一步步訓練自己去面對下一次的事件碰觸

如果我們可以實際的去執行

不間斷的在自己的內心訓練

平靜會來找我們

並可依此要領,運用在往後遭遇的處世上

我們的心將會越來越穩固

這就是落實佛陀的教法

這也是通往解脫更多、回家的「道」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104105122&aid=1346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