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人有不平凡的愛
2014/04/07 21:18:58瀏覽318|回應0|推薦6
 

            

    我没什麼特殊、也不優秀,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也許有人會說我很特別的,那是因為那個人正用著特殊的眼光看我,平凡的我在他的眼中變成了特別的,他在平凡的我身上加上了特殊的光環。這種特殊的光環會隨著時間的延長,了解的深入,慢慢一點一點的散去。等到有一天,再也找不到的時候,我在他心中又是一個平凡的人了。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和所有平凡的人一樣,有著喜怒哀樂,有著酸甜苦辣。開心時我會笑,難過時我會哭,一個真實的不能再真實的人。 因為我不可能像明星一樣活在豔光四射的舞台,更不可能像演員戴上各式各樣的面具來演戲,但我可以自然地活在陽光下,用最真實的自己來面對生活,面對所有一切該面對的人、事、物,不用擔心會遇上不該遇上的人,也不會害怕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因為我是平凡人,平凡的人有什麼好怕的,就算會失去,也只不過失去一切的平凡而已,如再有得,也是得到另一種平凡罷了。
   
我很平凡,能寫的也很平凡,没有任何的深意,也没有任何的特殊,只有一種對人生的領悟,一種對生命的期許。也許我可以放棄這一切去尋找一種簡單,一直以來,簡單的快樂才是我想要的。我承認我有點累,累到懶的再去管任何的是非,累到懶的去計較任何的得失,累到懶的去承受境界的挑戰。因為我很平凡,也許會有人說,平凡人也該擔起自己的那一份該盡的義務,是的!我從來就没有想要逃避這份義務,也許它對我來說,是一種折磨,是一種無法負擔的痛苦。但我仍然不會捨棄,也捨棄不了,它已經像一條繩索,緊緊地纏住了我,越掙扎纏得越緊。想遠離,也遠離不了,它像一道魔咒,把我框住了
    因自己一心學佛,遇到不如意的事,我願意相信這是業力牽引,命中注定。雖然我總是說一切要靠自己把握,但有時我依然懒得去做,總是讓一切順其自然的發展,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屬於你的怎麼也跑不掉,不屬於你的再怎麼强求也没用。
   
請接受我的平凡,但這一切的平凡中,卻藏有一份不平凡的愛。作者:admin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104105122&aid=1233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