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ㄧ切都在自心
2014/01/06 16:53:57瀏覽159|回應0|推薦3
 

 

本來就有些事,有些人,

都在不知不覺中改變著。

而人們總是喜歡憑著自己的想法,

企圖去改變些什麽,

或者得到些什麽,殊不知“緣起性空”!
也一直想要追求自己心中的那份完美,

卻又在追求過後才知道,

好的壞的念頭,全都住進自己心裡了。
每個人也都對這個世界渴望太多,

總要經歷過了才知道,

付出的和得到的,永遠是達不到平衡。

面對著生活,我已不想去抗爭什麽

疲憊的心靈,已無力支撐起病態的身軀,

當一切成為不可能,沈默無言就是最高境界,

我不想刻意去得到什麽,因為手中的沙握的越緊,

流失的也越快,那樣我將什麽也得不到。

網絡很虛假,但至少彼此呈現良善的ㄧ面,

而現實總是最殘酷,不斷爭鬥,

彼此傷害,難道這就真嗎!

或許這是人生的無奈,但也因為本身不完美,

才能讓我們去追求難以到達的境界。

這是ㄧ種挑戰,ㄧ種無畏的精神,ㄧ種自我的超越。

回首看自己走過的路,是可笑的!

何苦那麽為難自己,不可能或不適合的人事,何必堅持!

為何不放棄那些只能換來瞬間快樂和短暫美好的事呢?

它會葬送我們生命的靈魂啊!

不再為過去,不再為回憶,更不為將來,

也不再為任何人,

只是平靜而自由的生活。

師父常告誡:要心存慈悲心,

如果所為能幫助多數人,卻也會傷害某些人,

那麼此事就不圓滿,

必須有智慧的判斷與覺醒。

堅持理想固然重要,

寬容慈悲的心更重要,

忘掉人與人之間的過去,

除去貪著、瞋恨、與愚痴,

讓佛性永遠住在心中,

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104105122&aid=10398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