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AEAGO事典】人物登場篇(三)查理‧帕拉堤提
2019/04/02 08:53:33瀏覽397|回應0|推薦2

時序正值仲夏。

一名青少年在地球上最廣大的海洋中奮力游著,他黝黑的皮膚被太陽曬得有些泛紅,黑髮裡摻上不少海藻與砂石。游了二十多分鐘,他覺得換進肺裡的空氣都是鹹的,嘴中的味蕾更早就對海水的苦澀麻痺。

他並不是隻身一人,六頭海豚與他保持數公尺環繞在他身旁,共同朝著目的地前進。注意到他動作有些慢了,其中一頭海豚還用吻尖頂了頂他,讓他心裡滿是後悔,就不該聽這些海豚的話用游的過來,划船甚至是帶塊衝浪板趴著游也好!

費了一番功夫,他們總算抵達汪洋上的一個點。此處離周圍的島嶼有一小段距離,本該是整片單純的蔚藍,卻多了一座「人工島」。

這座島說是人工卻也不是人們有意建造、說是島卻站不了半個人,它的表面五顏六色,形狀凹凸不平,看起來醜陋卻還有一絲怪異的美感,或許能說是現代藝術的好模型。

少年搖搖頭,把這些想法跟臉上的海水一起甩開,他揮揮手讓海豚們游近一點:『好,我知道這裡有座垃圾島了,但我可沒辦法就地處理掉它。』

幾頭海豚拍動尾鰭,潑了他一臉水。

『喂喂,我是人類不代表我萬能好嗎,而且你們不是老嫌棄人類笨?』

包圍而上的嘲笑聲讓他心裡再度掀起後悔,幹什麼讓自己這麼辛苦,自討沒趣。

最後他沒辦法,只得嘗試理性地讓海豚理解,他必須向其他人類求援才能處理這件事。雖然人類已經有在負責這類事的組織,這些水族當然還是更傾向相信能夠跟他們溝通的他。

好不容易又游回居處所在的島嶼,即便他有著超常體力仍感到有些虛脫,想進房間倒頭就睡,但看到被他放在餐桌上的通訊器閃著燈號,只得抖著手臂按下按鈕回電。

「什麼事?威廉,麻煩你簡短點講,我現在很累。」他吐出帶著南島口音的英文,「對,我當然還沒到會議地點,我這裡飛機班次很少──對,我不住紐西蘭,但是別再猜了,我不會說我到底住哪的。」

「我會去我會去,我又不是阿菲亞……啊?阿菲亞要來?真的假的?哈哈,那還真的不能缺席這次。」

「好,我知道,我知道,沒別的事了吧?那就會議上見。」

說完,他拋掉通訊器,想起自己應該好歹沖個澡,便直接往淋浴間走去。

那通電話的彼方,聯絡人拿起會議的人員名單,在「查理‧帕拉堤提」的名字邊打上一個完美的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2532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