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AEAGO事典】人物登場篇(二)須羽愛子
2019/03/24 14:38:25瀏覽316|回應0|推薦1

 

妖刀之所以為妖,是因持刀者心有邪念。

直到持刀者斬去心中的妖,才是那把刀鋒利的起始。

 

寂靜迴響在深夜的道場。

燭火的光亮映照在經過妥善打磨的木質地板上,也在道場兩側的紙門打出少女的剪影。少女跪坐於空間的中央,雙眼緊閉,剪齊在臉側的髮尾隨著頭部傾斜的角度垂下,乍一看會以為少女已經陷入熟睡。

──若不是她的雙手此刻正以非比尋常的力度緊握著放在膝上的日本刀,直至刀身與鞘都在微微顫抖,實在不容易判斷少女還清醒著。

『喀嗒』一聲,日本刀掙脫了少女的手、滑落劍道服的長袴,掉在離少女半步遠的地方。少女傾身想要撿回祂,卻在指尖即將碰到刀鞘的瞬間被祂輕輕閃過。

少女不發一語地收回了手,既碰觸不得,只能以子夜色的眼睛盯著祂瞧,試著盡她所能傳達訊息與思想。

雙方沉默良久,刀身忽然震了一下,一抹銀亮脫離墨黑的鞘,那露在空氣中數公分的刀鋒彷彿在邀請少女將整把刀刃抽出,又或者是在進行最直白的威脅。

妖刀想要鮮血,少女不答應。

少女想要馴服,妖刀不應允。

他們因為鮮血而相遇。

他們想要馴服彼此。

他們誰也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叮鈴鈴──叮鈴鈴──

電子音樂打破這場對峙,少女嘆口氣,無奈地從衣物間拿出通訊器材。

接通電話,西洋少年的聲音從揚聲器傳出:

Aiko, are you available right now?

「……威廉,我知道你會說中文。」少女說完瞧了瞧眼前的妖刀又嘆了口氣,「我沒事……現在沒事。」

對方輕笑一聲,照著她的話替換所使用的語言:『我只是想跟妳確認妳下星期會準時過來,阿菲亞也會回來。』

「真難得。」

『是很難得,所以更需要全員到齊。』

「會有翻譯吧?」

『至少能用幻界的通用語陣法,妳不願意的話我來翻譯也行。』

「機票已經不能改了。」

『很好,』原子筆在紙本上用力打勾的聲音透過話筒傳來,『這樣就確定妳會到了──』

『我會在WAEAGO等著妳,須羽愛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25238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