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算不一樣,但總能了解 (妖怪聯絡簿衍生)
2008/02/20 01:09:39瀏覽360|回應0|推薦3

一個小孩小時候看的見妖怪,卻沒有任何人相信他所說的,同學都說他是騙子

但明明沒說謊卻被當騙子對一個孩子來講是莫大的打擊

持續不斷的說出事實都不被相信,那倒不如來保持沉默,但是不被相信,真的很難過......

沒有人去注意那孩子,因為他說謊

沒有同學會注意我,因為他們認為我有問題

沒有人能了解我的感受,因為只有我看的見妖怪

 

後來男孩遇上了一隻妖怪,他總是在樹上惡作劇,妖怪以為沒有人能看的見他

沒想到妖怪卻遇到了男孩,剛開始以為是巧合,但不是

 

妖怪開始對男孩惡作劇,男孩只是逃避

 

剛開始只是單純惡作劇......

 

但久而久之,男孩終於問妖怪為何捉弄他

妖怪沒想到男孩會突然與自己說話,情急之下,說出傷了男孩的話

 

只是打發時間,要不然才不想理你!

 

其實一個人很寂寞......想要和人說話 

 

男孩沒落的笑了笑,只是說原來如此

 

妖怪發現自己似乎說錯話了,但是他何必為了人類而煩惱?

可是妖怪還是想嚇嚇男孩,沒想到因為讓男孩跌到而撞到另一個同學,而被同學討厭,雖然妖怪想說抱歉

 

但是......

 

爲什麼要這樣對我!為什麼!我討厭妖怪!我討厭人! 

 

男孩在也沒經過妖怪所住的地方,很久都沒來

 

我以為你會高興而已,並不想傷害你......

 

妖怪還是想要見男孩,於是化身成貓咪,離開樹上

終於找到男孩,他自己一個人獨自在草原上坐著

 

貓咪? 要過來嗎?

男孩伸出手把貓咪報了起來,男孩溫柔的抱著貓,並輕輕的撫摸著

妖怪想著這男孩也有這樣的溫柔,平常都沒看過他有任何情緒

 

好羨慕你是一個人......

好想一個人活下去......

 

妖怪靜靜的聽著男孩所說的話,化身成貓的妖怪,流下了淚來

聽著男孩的想法,妖怪感到悲傷,但是他無法跟他說,他沒資格跟他說

 

我是個妖怪,不了解你的想法......

 

但是別說想要一個人活著......

 

我很明白......

 

我非常明白一件事情

 

一個人活著是很寂寞的一件事情......

 

如果我是貓的話,我真的很想跟你在一起......

 

 

妖怪從那之後就沒看過男孩了,妖怪獨自一個人在樹上過著

他總是不時的想起男孩,他很想看見男孩的笑容,但是男孩不在這了

 

「太好了,妳還在這裡」

一個聲音從樹下傳來,那少年的臉似曾相似

 

「沒跟你道別就走了......你以前對我很好呢」

 

等待的笑容終於出現在眼前

 

妖怪說不出她的感動,只是用行動表達

她抱向少年,表達自己的思念

 

少年想起了貓咪,他才知道那是她

 

他再次露出溫柔的笑容.....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11515726&aid=1629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