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萬華量體溫 里長批不切實際
2007/11/08 17:01:20瀏覽576|回應0|推薦0
出萬華量體溫 里長批不切實際
記者:蔡祐吉 鄭勝為 陳其銳     報導

為了防止疫情擴散,政府正在評估,是不是要在萬華地區,採取出城量體溫的政策。不過,這樣的意見一傳出,立刻引發當地里長們的質疑,認為對交通衝擊太大,窒礙難行。到底管制措施,對萬華的影響有多大?我們帶您到萬華,實地了解。

萬華有六座聯外橋樑和好幾十條通往行政區的道路,交通問題怎麼解,是管制上的頭號難題。萬華區富福里里長許文輝:「我覺得非常不切實際,這裡經過的人很多,妳每個都要量體溫,是要以什麼做標準。」

同樣的,依照地理區劃分,萬華區和中正區以中華路為界,也就是說如果新方案真的實施,那麼以後到西門町逛街的民眾,離開前都要量體溫,需要動員的人力和時間也很可觀,這也讓當地的里長們相當反彈。萬華區華江里長楊華中:「大家里長都很詫異,我想在上位者沒有在地方待過,這真的窒礙難行啦。」

里長們不但認為這樣的管制措施實行上有困難,他們也不滿外界的特殊眼光。萬華區華江里長楊華中:「我不曉得這人權何在,整個就是歧視萬華人,那是不是每個生病的都是萬華人呢?對不對?」

不過同樣的政策,民眾也有不同的說法。萬華區民:「贊成!真的很贊成!有很多人都說,我不要經過萬華地區,外面有SARS,拜託!有知識沒知識都這樣講,我們蠻傷心的。」

他們盼望,不管用什麼方法,只要能控制疫情,他們都願意配合。里長們強調,趕快出動化學兵,做地毯式的消毒,並且發口罩給民眾,也許更實際。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089732&aid=135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