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區廣播
2007/11/09 00:01:52瀏覽596|回應0|推薦0
守望相助搏感情 廣播尋人 還通知回家關火


   台北市因為都市化普及,架設鄰里廣播系統的風氣並不像其他縣市普及,不過仍有為數不少的里長利用里鄰建設經費建置廣播系統,以服務里民,廣播內容包羅萬象,但以尋人為大宗,其次才是公益事項,不過廣播的前提是以不擾民為原則,能不用就不用。北市府民政局表示,離鄰里架設廣播系統,多半使用建設經費支出,只要多數里民同意,要不要裝設由里長決定,至於何時可以廣播或是廣播內容,沒有相關的法律規範,而多數里長都做到自律,讓廣播系統發揮服務功能但儘量不擾民的原則。
信義區五全里的廣播系統架設超過四年,里長楊吳秀好表示,她的里內多數里民都贊成使用廣播系統,特別是里內有重要的活動如免費流感疫苗注射,颱風通報事項,或是協尋走失的老人或幼童,廣播系統就能發揮功能。萬華區華江里里長楊華中表示,曾經有學童放學時間過了卻遲遲未回家,學童父母著急擔心發生意外,請里長廣播後沒多久學童就出現,追查後發現,原來是放學後未告知父母而跑到同學家玩,聽到廣播才知道差點惹禍。
北縣樹林三多里,兩年前,一名從南部北上依親的七十五歲老人,傍晚吃完飯外出散步,卻因道路不熟,越走越遠失去聯繫,吳里長除通報警方,還發動三十多名三多里巡守隊員沿著大街小巷尋找,仍一無所獲。後來靈機一動,使用鄰里廣播系統密集發話,告知民眾老人年齡、穿著等特徵,結果一小時內,民眾就在新莊西盛地區的黃昏市場,找回走失老人。板橋長壽里,前些日子有居民小孩走失,里長接到通知,立刻就先已廣播通知鄰居幫忙尋找,果然順利找回。 最緊急還有民眾忘記廚房在煮東西,就出門辦事,里長也是緊急靠著廣播系統,要大家通知該戶人家趕緊回到家內關火,才化解一場可能發生的火警。--(2007.05.03中國時報)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089732&aid=1359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