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瘸子與瞎子
2013/02/22 21:13:10瀏覽388|回應0|推薦26

作者是德國作家克·菲·格勒特。

一個瘸子在馬路上偶然遇見了一個瞎子,只見瞎子正滿懷希望地期待著有人來帶他行走。

“嘿,”瘸子說,“一起走好嗎?我也是一個有困難的人,也不能獨自行走。你看上去身材魁梧,力氣一定很大!你背著我,這樣我就可以向你指路了。你堅實的腿腳就是我的腿腳;我明亮的眼睛也就成了你的眼睛了。”

於是,瘸子將拐杖握在手裡,趴在了瞎子那寬闊的肩膀上。兩人步調一致,獲得了一人不能實現的效果。

你不具備別人所具有的天賦,而別人又缺少你所具有的才能,通過類似的交際便彌補了這種缺陷。因此,請別抱怨上帝的不公!某些優勢,他沒有給你,而賜予了他人,這是一樣的,我們完全可以自己來交流。

一位著名的作家說過:我們要儘自己所能幫助他人,因為我們自己也常常需要別人的幫助。有的時候,看似微不足道的人也能夠給予你最大的幫助。接著他說了這樣一個小故事:

一隻小螞蟻在河邊喝水,不小心掉了下去。它用盡全身力氣想靠近岸邊,但沒過一會兒就遊不動了,在原地打轉,小螞蟻近乎絕望地掙扎著。這時,在河邊覓食的一隻大鳥看見了這一幕,它同情地看著這隻小螞蟻,然後銜起一根小樹枝扔到小螞蟻旁邊,小螞蟻掙扎著爬上了樹枝,終於脫險,回到岸上。當小螞蟻在河邊的草地上曬身上的水時,它聽到了一個人的腳步聲。一個獵人輕輕地走過來,手裡端著槍,正準備射殺那隻大鳥,小螞蟻迅速地爬上獵人的腳趾,鑽進他的褲管,就在獵人扣動扳機的瞬間,小螞蟻狠狠地咬了他一口。只聽“哎呀”一聲,獵人的子彈打偏了。槍聲把大鳥驚起,它急忙振翅飛遠了,互相救了一條命。

你幫助了他人,在你最困難的時候別人也會幫助你!互相幫助是中華傳統美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5852&aid=7329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