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汐止車站
2013/10/26 23:28:23瀏覽312|回應0|推薦5

 

  列車從遠方駛向近處,長長的軌道以弧度劃破寧靜,月台開始哄哄作響,月台上的乘客紛紛站起,當車頭經過,列車長專注的眼神向飛行的老鷹,時而有異常,得飛快旋即做出反應。

 

  我從二車廂我旅客最多的電扶梯門關起,那像向內摺疊向外拉升的門有時候異常難開,常有旅客站在門前不動,或想拉開握把,握把卻又不領情,我從遠處奔來,在車子啟動的鳴笛聲前,將他們送上旅途。

 

  每到尖峰時段,補票室門前總是人滿為患,加值、補票、買錯票、問路通通有,又得注意有沒有乘客逃票,實在有些分身乏術;原本正準備下班的我,看見晚班的阿姨忙進忙出,一下子跑進來幫乘客加值,一下子處理乘客在閘門上遇見的突發狀況,想說我稍微幫忙一下,我問他這種情況只有你一個人會不會很辛苦,她笑了一下說:早已習慣,有時候還更忙呢!

 

  總有些來問路,甚至連北上南下都搞不清,我更擔心他們走錯月台,因此來問路的乘客,大多都直接指著,哪個電梯課可以上月台,看著他上在,我才安心;偶有時也有坐輪椅的愛心旅客,我害怕自己越幫越忙,尤其是將他們由度板,推上的那一刻,都差點要讓他們跌下去。

 

  一位阿嬤刷卡後忘記拔票,好險我馬上發揮馬拉松的功夫,從二樓追到三樓,她開心的不斷說謝謝,這時,旁邊的大嬸緊張地問我:這是幾號月台,她知道她沒上錯月台,她鬆了口氣,直呼:謝謝!

 

  三點四十五,公文列車報到,還好有同仁帶,不然我還老是忘東忘西,不只哪裡該簽名?我該簽哪裡?

 

  傍晚,逼進學生放學時間,韶光易逝,寒風漸漸颳起,身體打起寒顫,還記得小時候跟媽媽回外婆家的印象,時常從汐止搭火車,而今站在這裡,穿著台鐵的工作服,我望向遠方羞澀的天像嫩紅女孩的臉頰,必然,兒時的回憶,已離今朝甚遠。

 

  列車從遠方駛向近處,月台人滿為患,鬧烘烘的吵雜聲、學生的嬉鬧聲、上班族接起手機講電話,我緩步走在月台,種覺得生命依舊沈重,而眼前光景在我心中,靜謐的不可思議。

 

  有天,我真的很想跟你們,說聲「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9198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