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肯定的微笑
2013/03/27 09:13:04瀏覽96|回應0|推薦5

 

  門開了,一位中年男子和老先生走進來,男子身穿白襯衫,抱著幾乎必須兩手環抱的大箱子,裡頭應該是某個電器產品,那位中年男子問我:「先生,你們這裡有提款機嗎?」我指著雜誌架那方,身旁,老先生一拐一拐的走過去,而那位中年男子問我:可不可以先把大箱子放在櫃台旁?我看他氣喘吁吁,當然點頭,男子表示,他是大潤發的員工,老先生來買家電,但因為太重了其實家裡也不遠,所以就幫老先生搬回他家,而在提款機前的老先生似乎無法操作,聽他們說話,老先生可能連信用卡和提款卡都搞不太清楚,那位中年男子仍親切對老先生說:沒關係。於是男子搬起放在櫃台旁的箱子,繼續跟那位老先生走。在自動門打開的那刻,我不禁對他們說:謝謝!男子回與感謝的點頭及微笑。

 

  已經每頭大汗了。從大潤發中崙店到微風廣場這,好像也不是沒有距離。

 

  其實那句「謝謝」,不單純粹是基本禮貌,是一種服務業對彼此的肯定。

 

  我想了一會,假設老先生真的沒帶錢,假設老先生沒辦法出運費,如果我是大賣場店員,那會怎麼做?

 

  到現在,我心裡仍沒有一個能接受的答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7434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