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向道
2012/09/28 10:28:39瀏覽89|回應0|推薦8

 

 

 

  空氣停滯雨後溫懷,陽光羞怯含蓄得露臉,假日的長安東路人影像是被蒸發般,攪和幾絲閒暇,我的步伐卻拖著凝重。

 

  別想張口,吐納空氣時間瞬息的失落,悶在心底,晾成一推殘酷割據,悔傷太多倉促的逃竄前提,毋有勇氣也無法徹底,而晚風冗在夢境聲寒,夢中的臥房屋頂竟凹陷塌落,蒙昧虛幻與現實的懵懂,努力掙脫,一如過分包裝的禮物般更試著尋找撬開鐵窗的鑰匙,七月烈陽,放肆暖風愉悅得伸出雙掌,輕撫藍天玩弄雲彩,心卻格外傷感,尤其是離別時分。

 

  柏油砌成的阡陌道路,那筆直啷朗的謊言我以為是朝往返家的歸途,行走陌生環繞的雙向街道,停車格空蕩蕩迴旋黯色樹影,透幾道炫光,綴點果子似的橙黃,青葉因風擺弄搖搖晃晃,斑駁光影攀上教堂外的圍牆,路口於新生高架樞紐後竟成了逆向單行,兩方對峙,曾以為生命旅途為我敞開一道康莊大道,卻不知旅途段落處,仍是一道永無法跳躍的懸堐深壑,就像雙手緊握人生方向盤上,那車身,依舊無有跨越餘地。

 

  誰知懸堐下方,暗潮洶湧的波濤,多少不被了解的孤影葬身於斯?

 

  說實話,若太明白,永不悔為此追尋,晚燈提攜睡意,我,在空閣中尋找你方行過的痕跡,無法掩息思念猶然飄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689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