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後靜謐的喧囂
2012/09/07 23:54:01瀏覽90|回應0|推薦7

 

這是一個炙悶的午後,等待時序與角色錯位的時候。

雨停在我雙眼睜開從夢裡逃出的那一刻

梳洗完,奔赴工作崗位。

還是那幾個孩子,多半被分配到需要個別輔導

那位孩子很聰明,可是就是不積極,缺乏注意力

又剛好這位孩子多半問題在於數學

我最不拿手,也許是老天刻意安排

這也是好事

而解題的方式(包含國文、史地)得考慮到要以孩子們能理解的方法

否則只是對牛彈琴

終於體會到因材施教的必要性。

 


九月,綠葉著上了新顏色

雨後的街頭,雍容而又平靜

下午時分,再一杯咖啡後

沉穩地告訴自己,我可以的!

 

 

一群國中生簇擁著我叫著「老師!老師!老師!」

雖有點不適應,很多地方我還得徘徊於取捨之間

才發現自己,還是有很多地方要增強。

 

 

這個夜晚,只剩喇叭和汽機車聲,那個下弦月

和偽裝喧囂宣傳的城市

粉碎的心,我捧著吶喊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6828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