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末日午後的白色審判
2012/08/20 19:00:47瀏覽114|回應0|推薦7

 

 

  似乎被奪去一種,可以用文字或語言來詮釋悲傷的能力。


  我含著淚,走在日落的午後,那老舊公寓及狹小有些又帶點幽深的街道,斜出梯形放射狀的光,那是高中下午的黃昏,此刻的情景像似時光倒流,當公車不斷向前行駛,停靠每站站牌,我在人生的黃昏沙漠步行,等著淒涼卻又短暫的冬天到來,何時才能找到驛站,讓我好將這顆心卸下,安然與眾人同在同一個世界。


  世界?我的世界沒有任何一個人,連自己都不住在裡面,因為我心裡根本沒有世界,至從那次末日之後,爾後即是所謂-信仰崩壞的年代,心,像黑洞般吸冗一切的悲傷及狂妄,死寂且罪惡的眼神及嘴臉,不斷地被大家唾棄,或憎恨社會;而今,是信仰重建的年代,卻意外擺動,意外矛盾。


  這個午後,陽光曬不死心裡的沉寂,我知道,它,又降臨了。頭脹得好痛。

 

  或許它藉著一場毀壞的儀式,不斷向前攻伐,阻擾我前行,冥冥之中,我聽見從天國之門縫隙傳來的祝禱,是一群天使哀傷地唱著,白色審判即將到來。

 


  『不要怕他們,因為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知道的』-( 馬太福音‧第十章‧二十七節) -
 

  當我感到徬徨時,彷彿誰在告誡著我。

 


  『因為 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保羅達提摩太後書‧第一章‧第七節) -


  當我感到恐懼時,彷彿 祂就在我身邊,輕輕地說。

 


  還是掩飾不住。


  過往的傷口與今朝默默化為一團烏雲,聚攏在那個崩壞世界的空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6739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