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心旅途‧展望上帝的雙手
2012/08/18 00:30:28瀏覽107|回應0|推薦9

 

 

  或許,就是這樣的際遇,才能克服我在某次傷害後所產生的後遺症,過度換氣症候群。


  曾在台藝大與我同班的同學,尤其是文化人類學那堂課,應該多少都有所看見。一下課,我隨即奔出教室,只覺得那一刻的我,丟臉至極,卻又克制不住,那時候,輪到我在台上報告的短短幾分鐘,完全地口齒不清、暈眩、胸痛、心跳加速......組員要我看著螢幕的文字一個字一個字唸,但我開口了,卻根本發不出聲音,彷彿有東西哽在喉嚨,台下的同學也愣住了,身旁的組員緊張得在螢幕上指指點點,但我還是看不清他們在做什麼,更無法感受,自己發生了什麼時,一如失去知覺,簡直快崩潰。

 
  然而,今日的我,必須學會克服許多內心障礙。

 

  能擔任展望會的志工,是重建我信心工程的一大基底,發現自己原來還是為有能力的人,看見曾經接受這社會團體幫助的我,而我更有義務及責任要把這份信念及愛傳遞下去,不分種族,宗教,沒有階級,只明白,施比受更有福;這份工作重新構築我人生的價值觀,不再覺得身旁沒有愛與仰賴,不再認為這社會是有荒涼及殘酷。

 
  這次,申請擔任課輔志工,負責地點是新莊一帶的國小孩童,我告訴自己,必須在一群孩子面前表現最佳狀態,帶給他們美好的印象;用心理去轉圜身理的障礙,這不只是個人經驗的累積,而是攸關團體的共榮,更願孩子們所見到的,是一群不讓他們失望的課輔及伴讀的哥哥姊姊們。那無遺憾的童年。

 
  我相信,一定可以找到克服的方法,或讓愛,去抑除障礙,只要有希望和信心,一切都能恢復,也願這半年和所屬的團隊夥伴,及其用功的這群小孩們和樂共處。

 
  有如所賦予的使命,我僅是借用上帝的雙手,眷顧需要幫助的人。

 
  這是上帝的榮耀及恩典,他們是一群受眷顧的善良孩子,而我所禱告。

 
  一切會更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672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