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海夜空的流星
2012/08/14 00:56:50瀏覽387|回應0|推薦7

 

  那晚在流星下的許諾,夜景簇擁環繞遠方燈火,穿越叢林後的石階,沿岸,娟娟細流的小碎石後方,走上沙岸,黑夜中,彷彿有一道光影領著我們,走到防波堤最後一道界線,陪伴我們的是不停發出綠色閃光號誌燈的燈塔,遠方漁船徐徐而過,在河眼之際,躺在你的手臂上,最親近那一刻,還在我們所信與 祂的共鳴,為我們所愛的人祝福,感謝身旁的親友,也感恩,我們被祝福的愛。


  這是我這輩子看見流星數量最多的時候,當第一顆流星從後腦杓飛躍至前方,迅速而又巨大,在黑夜裡他的光采驟然,卻在我們心中成了無法言喻的永恆及感動。


  能看見一顆清晰且巨大的流星,飛躍而過就已了不得了,更別說這是被應許之地,應許的景,應許的蒼穹,還有應許的我你和我。


  當你轉過身來,即便只是背影,彷彿那夜在廣播節目中你唱著陳綺貞的《魚》,你的背影,輝映我一心駛向大海的方向,我像是你夢中跌出的希望,而你是在絕望的黑夜之中,出現一顆令我感動的流心。


  為什麼我還是在執著,過去的包袱,需要一些時間忘懷,請原諒我,暫時無法釋懷,這社會太多發生在自己生命中等不明白的事物?以至於固執,偏見,猜忌,疑慮......或許只是虛構,卻讓彼此都為之撼動。我知道,這是我該突破的課題。


  在我們身旁的 您,可以帶領我明白嗎?一起走向您的國度。我是多期盼五年後的生日,在 您的允諾下,你和我化為鶼鰈,齊步高飛。

 

  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風景;

  傷得最深的,總是最真的感情。

  收拾心情,繼續走吧,

  錯過花,我們將收穫雨,

  走過風雨,你我將會遇見最美彩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67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