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霎那成為永恆
2012/07/13 00:21:37瀏覽78|回應0|推薦9

 

 

【當霎那成為永恆】

 

  媽媽和妹妹即將去日本,這是她們第一次出國;我好不容易在水深火熱的半載裡游出水面,看見陽光溫婉地迴盪在水花瞬間停滯的那一秒,我看見自己的面容,已不像年輕富有朝氣的學生族群們,在剛踏出校園的那一刻,六月三十,終卸下一席戰袍及武器,葉綠得發光,林立的大樹探出圍牆來,懷疑這是園丁遺忘記憶的城市花園傑作,彼方那座國小,彷彿還傳來悅耳的直笛聲,只感覺這些日子來的心理煎熬及矛盾和徬徨,也只為了這一長嘆。

 


  笛聲悠揚,想起小六時時常載著一位男孩到補習班上下課,漸漸地開始發現,我與他人不太一樣的地方。

 


  就像那年暑假見到你時,約略感覺到你與他人不一樣的地方,於是我放肆,而後因我責難的眾人,終究得面對他們唾棄我而去。

 


  這個暑假,七月十號老天贈我一份大禮,我不再是流浪者身分,也或許是對五十歲生日的媽媽一份禮物;然而,我記得六月底走出校門的那刻,才發現自己身邊已無人煙,不是園丁忘記了他的傑作,而我已經不明白大家何去何從。

 


  媽媽和妹妹整理行李之際,我正緩緩將書包裡的考試用品拿出,該還圖書館的書,該丟該撕的紙,整裡一番,不知以後還用得到用不到,但畢竟都是自己的手稿,格外有分親切感,這段日子最甜蜜的時候,便是在知識尋找答案的成就。

 


  她們的護照及機票都處理好了,而我從抽屜拿著一張過期的車票,彷彿聽見火車從平溪鐵軌越過軌道的聲音,印象中,還有你踩在石階上的步伐太快,跟時間一樣。

 


  兩年了,聽說這個夏天花蓮彼岸夜空煙火綻放,而兩年前那一霎那,內心綻開的膛血;煙火消散了,而那一霎那卻成了永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66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