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年聽見的這一聲蟬鳴
2012/07/09 22:24:11瀏覽113|回應0|推薦15

 

  不知道為什麼,其實也高興不起來。

 


  去年的這時候,只是拖著一具臭皮囊,以及「不甘心」三個字,奮力跳入以為是自己的(或自以為是的)幻想天堂。

 


  在離開台中的那的傍晚,我坐在車上向幾位室友道別,安全帶把心繃得好緊,車窗關起剎那,回頭看見前方的晚霞,淚水以迴旋的舞姿,在雙頰的舞台,跳起卡門的波西米亞舞曲。

 


  大年結束後的半年,只想囚居某一處醞釀,等待這一季來臨,再次高聲鳴唱。

 


  太陽崩得太倉促,清澈的露水也乾得也太快。

 


   半年來,多少人問我以後的打算,其實我口中的選項,沒有一個是正確答案。
 

 

  我害怕誇大其辭,又惹來笑柄。
 

 

  不知道為什麼,彷彿還有一段艱辛漫長的路要走。
 

 

  不是不知道為什麼,其實我根本知道。
 

 

  我想,我會在夢裡尋找奶奶跟她說聲謝謝,這個夏天,她應該還坐在公園涼亭內的椅子上,或著在另一個世界的夜市中,繼續她的夜市人生。我會跟爸媽說聲謝謝我愛你們,還有跟展望會那天幫我祝禱的阿姨們致謝,也會跟曾來關心我的朋友們,將將、攸如;以前的室友、國小國中高中的朋友,親愛的你(妳)們,以及給予鼓勵的長輩們,像大姑姑、老闆娘......致敬。謝謝你們。
 

 


  一直衝一直衝,馬拉松還有原點,這一趟我看不見遠方。前天考試作文的題目是「難忘的讀書經驗」,才恍然想起,「讀書」,現在對我而言,也已不像國高中時期為了考個好成績,好間好學校的單純學生想法;當今的目的,究竟是為了什麼。或還剩什麼。

 


  我衝得好疲倦。老天爺果真還是公平的,去年祂狠狠巴了我一掌,今年便讓我明白這一掌的意義。

 

 

  雖然痛,但我不再哀號,有些夢,還是放在心中就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661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