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狗阿花,才能明白的自在
2012/07/06 18:29:24瀏覽94|回應0|推薦5

 

  午後寧靜的客廳,只剩一隻睡著的狗,鼾聲打轉在空杯中,雨下得剎急,我家那隻阿花聽見雷聲便吼了幾下,然後就躲在桌下,是說她已經是十幾多歲的老狗了,但還是一樣膽小。

 

  昨晚爸爸帶她出去小解,大概是我晚餐後又偷餵了她幾塊奶油麵包,她走到隔壁巷口的超商,一隻體態雄壯威武的黑狗趴睡在,那日光燈幾乎快溢出,與外頭黑夜成強烈對比的玻璃窗下的地板,其實這隻黑狗是這家超商的常客,也因此店員不會怕他,鄰居不會畏懼他,他是土生土長的台灣土狗,是鄰家修車行老闆的活招牌,也是我家阿花的老情人。

 

  那隻大黑狗的名字叫大雄。

 

  阿花看見大雄後又發出嬌羞的嗚嗚聲,完全聽不出這是狗吠,通常只有在對我爸撒嬌還有看見大雄時才會如此,但他們的互動也很奇怪,有時阿花吵著要到巷口看大雄,見到大雄後兩隻狗互相聞聞屁股,不一會兒,阿花就會從巷口跑回家裡,搖搖尾巴,好像滿足了什麼一樣,只剩下感覺被耍的大雄蹲坐在巷口,一愣一愣得看著我家阿花越跑越遠。

 

  這天阿花懶洋洋得躲在餐桌底下,整個家裡只剩下我和她,外頭雨正大,大到路旁有些積水,我在房間也快被越看越像天書的文字學淹沒;我很好奇每次家裡沒人時,老狗阿花會是怎樣的心情,難道除了人以外的生物,在獨處時,都不會「害怕」寂寞和空虛嗎?我只知道我家的阿花害怕雷聲。

 

  他們又如何去感受寂寞,或獨處的自在。

 

  房間的音響開得越大聲,聲音幾乎快炸開房門,我心中壓抑的空虛包袱也如不斷膨脹的氣球般快炸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6605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