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長一寸
2012/06/16 08:10:13瀏覽99|回應0|推薦15

 

 

  春風已盡,浮雲湧上台北天際,縹緲不見遐意,客運駛上高架,越過河端,這裡是縣市交轄處,下了高架橋,今日街頭吟詠著晨景時光,衣衫整齊的學生們行走路上,三重市繁華要鎮,人車眾多,年齡層亦顯紛雜,老人在早餐店看報,大嬸們提著菜籃正上街買菜,上班族牽起停在路旁的機車,學生們拎著書包倚在站牌等候,時間飛躍人們步履之下,毫不緊扣任何閒暇。

 


  忽想起今日是四月七日,昨夜雨似粉碎的雪灑落台北,訴盡去年好景,烈暑酷日,也曾盼向那座縣轄交匯之城,但已不赴歲月飛梭,你知道嗎?三月某日午後,我再次寄封簡訊向你要地址,其實我一直沒忘記四月六日是你牡羊男孩的生日,或許你也不知,我曾如此惦記著。

 


  今而的你,是否會在那群學生中,出現.....

 


  迎著冷冷街廓,我們從未見過,初訪台中那晚,火車遊走在陌生與疲倦縫隙,我寄封簡訊予你,腦中只剩家與昔時相處情懷的比例,暑假結束,關於見面我一直沒勇氣面對,而後步路大學生活的我,平行線依舊無法交集,默默歌頌那日烈陽燦爛,但火仍將息,水必止靜,一切歸屬筆記本的詩句,復刻過去,僅存那一公克的憂傷,著墨於紙上。

 


  那說,四月六日生日的你,過得還開心吧!

 


  爾後,依舊沒寄出任何東西,或許是我沒把話說清,連生日快樂一句也只放在心底,悄悄對語;寫下諾言的信我擺在花瓶,卻忘記花瓶的瓶口,手,是否有資格伸進?你逝去愛情的痛處,今而我更能明白,之後的日子,彼此於各自感情中跌倒受傷,可是你樂觀的心及自信洋溢的微笑,沖淡疼痛,也許我該向你學習,只覺得那時沒予你更多安慰,失責的友誼,抱歉。

 


  愛情沒有公平,對吧?你我都在這圈子中慢慢體會。

 


  一公克的雨落下,盤旋著一公克的憂傷,草長一寸,春風繞行幾次河畔,河畔叢木綠得絢麗,漸層倒影,雲微開,陽光暈闊在河端,像倒落一排詩句,娓娓道來,那霓虹光彩圍繞半座城轄,車行躍過期間,總以為,有天在路上會盼見你的身影,但我仍明白,或許我們的關係亦如虛擬網際,無結構的依據,只留得話語分享,只留得想像中的美麗。

 


  如果河邊的草又長了一寸,那是今年的夏季,在踏上人生另一階段的你,我祝福。

 


  三重這城鎮,我從未大步踏進,但將記憶粉墨於城鎮邊廓,陌生不再是陌生,似朦朧,如綿雨揮毫城市般,我看不清行旅們的身懷,不過我知道,那步履,正踏響一場回憶。

 

  春雨呢喃,我怎不好好惦記這番美麗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654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