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說,江南的草長了
2012/06/15 05:13:03瀏覽76|回應0|推薦9

 

妳說,江南草長了

我道柳絮被風吹亂

好美,就像他的髮絲醉在河岸清畔

搖蕩,風勾動湖波沿邊

宛如他臉頰一樣清澈皎潔

 

 

妳說那漣漪,又似他酒渦

唇間靦腆一笑,竟也讓妳如醉如幻

妳說他眼神,總是透露不凡的氣質與氛圍

我知道他與一般男孩的身影,多了幾許含蓄

妳總愛在我面前提起,

那天江南河畔在小橋上目送他離妳而去的時刻

妳刻意把手舉高,希望他能注意妳幾分

可是妳又羞怯,試著躲在我背後

卻又睜大眼,連語氣都濃稠到梗在喉嚨中

我笑了,真不知妳想表達什麼,

只知道你含糊苟且的說「不在乎」

 

 

不在乎?

不在乎他從妳眼前走過卻沒有回頭

不在乎他回來的路會經過那條小徑

不在乎他今天穿淺藍襯衫或是紫色T血

不在乎下回遇見他時該用幾分微笑表達自己的熱情

不在乎他曾在誰口中提到妳

不在乎他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是否帶著總總暗示?

不在乎天氣冷了他會不會感冒

不在乎雨下了他和誰一同撐傘

是他的兄弟們呢?

還是姊妹掏?

 

 

我知道草長了,那幾朵鮮花正?他點綴

妳指著樹上那綻放得燦爛的粉紅色花朵

妳竟也形容得絲絲入扣:

 

嫩白而又帶點粉紅,像嬰兒般細緻的雙頰

他的唇妳好想吻著,他的手妳多想輕輕牽起

 

 

總在夢裡深處遇見他

 


我笑了

總在妳如癡如醉時笑著妳的模樣

於是妳說著說著,好像在哽咽

哽咽的聲音飄在雨中,有幾許淒涼

妳喝杯熱茶,試著?自己寒冷的雙手取暖

妳望著天空,問我為什麼會遇見這些事情


(也許這是緣份,有什麼好說?)

妳我都搖搖頭

都等著愛情的歸宿與寄託

 

 


江南的草長了,綠了

綠在今年的夏秋

江南的草枯了,黃了

 

 

在白雪覆蓋前夕,我會和妳一同埋下希望

妳問著明年夏天來臨時,會有什麼樣的記憶?

遙遠的我無法臆測,換妳笑了

妳笑我也有不明白的時候,妳笑了

妳笑我也愛做寧靜奢華的夢

 

 

於是我回答:

江南的草,

早已爬遍彼此心中這塊壘土

只要我們年輕,都還相信著夢

 

 

妳將茶水喝盡,拉拉我的袖口,問我:

嘿!

下回江南的草長了時候

我們到外頭走走,好嗎?

 

 

 

然後,我點頭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6546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