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點亮心中的燭光
2012/06/13 18:51:26瀏覽86|回應0|推薦7

 

  離開總會(世界展望會),在等電梯前夕,眺望窗外,能看見朦朧的遠景,前夜一場大雨後,城市又恢復寧靜。

 

  近日於展望會擔任志工,看見一些偏遠地區的孩子,在關於夢想的闡述,他們夢想不大,例如:一台腳踏車、交到更多朋友、學會唱歌可以唱給爸媽聽、到遊樂園去玩;一位幾個月前,父親因意外過世的青少年,他的夢想是:希望家人都能平平安安,這不禁讓我有點鼻酸;而關於孩子最開心的是:就是每天能到學校和自己的同學們一起上課、一起打球,或著和心愛的家人一起到市區遊玩,在我們都市孩子眼中看似平凡的願望,若把他們的願望化作一支支蠟燭,放入每位孩子們的心田,在點亮的那一刻,那將是何其的閃耀呀!

 

 

  突然覺得

  能夠好好愛自己身邊的每一個人

  就是一種,偉大

 

 

  可惜

  我太平凡

  連愛自己都不會。

 

 

 

  在工作前夕,督導在我桌上放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

 

 


  或許

  我要謝謝這個世界

  賜予我

  和眾多人不一樣的人生旅途。

 

 

 

  於是,我將看見更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654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