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鑲嵌天地美
2012/06/12 03:55:28瀏覽91|回應0|推薦10

 

  外頭風雨狂肆,像行軍號角振奮響起,旗鼓相當,震撼臺彎整座海島,不知這暴雨將肆虐幾天,只盼望各處,且無災情。

 


  忽想起下午搭公車時,天色已稍陰暗,偶有陽光戲謔地上倒影,若即若離,忽隱忽現,非尖峰時刻,車子空位很多,我隨即找了個寬敞的雙人位座下,鄰座是一對母子,孩子依傍著母親,像是可愛的無尾熊攀抱著大樹,車行過各式建築、街道,媽媽告訴他,什麼是紅綠燈?哪個招牌是警察局?斑馬線是做什麼用的。

 


  在開往河濱公園的方向,是銜接民權東路及松江路口的人車匯聚之地,當駛了個幾乎九十度的大旋轉,上了大直橋,霎時間,聽見鄰座的那孩子大喊:「哇!好美喔!」原本正低頭讀單字本的我,也好奇看著孩子指著窗外河濱的風景,那淺綠及淡藍漸層,鑲嵌絲許的光暈斜上天涯,河旁兩岸,青草正昂揚著初夏的朝氣,偶有花兒綴點,寧靜的水波倒漾青空,萬化的雲朵百變在其中,莫不得,連我也為之驚嘆,美不勝收啊!

 


  此刻,我終於明白......

 


  原來從孩子口中喊出的「美」,那是最純真無瑕的詠歎,更是所謂,美的定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6538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