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延走在城市邊緣
2012/06/11 08:07:50瀏覽91|回應0|推薦5

 

  延走於南京東路及八德路平行的的巷弄,林蔭參差公寓小巷,把喧囂的晨間時分隔開,別有一番感受。

 


  朝南京東路走,老先生打開圍牆的後門,揮掃著落葉,那是敦化國小,聽逢西南氣流來襲,肆虐西南部縣市,三縣市六地停課,真教人擔憂,天且無情,奈何無辜者受苦。北部的天空,可謂,白雲一片去悠悠,風平浪靜且無波(突然懷疑自己有 後七子 謝榛,愛信手亂改唐詩的弊病......烏雲飄過應是暴風雨前的寧靜,蓄勢待發,若一朝暴雨,必然交通順勢癱瘓。

 


  再向前幾步左轉,則是敦化國中,那些孩提樣貌,正由青澀慢至成熟的少年面孔,猶多已分出秋色,白雲蒼狗,褪下學生制服竟然已經四年好幾,離國中時期竟也五至七年走右......

 


  游泳完,一襲輕便拎著袋子去買早餐,迎面而來是西裝鼻挺或雅緻套裝的白領,紛紛從人行道,交叉而過,捷運系統正在施工,這裡宛如城市迷宮,看見眾多上班族和學生,恍覺得自己格外不得體,其實這點感覺並非偶然,而是時常,感覺在大環境中,無法如常人般有著類同的思考模式,如果心理測驗只上有一題「自己是個很奇怪的人。」我一定馬上勾「非常同意。」或說是自己的習慣,例如我五六點就起床去游泳或慢跑,通常同年紀的夥伴會問我:「你是老人家嗎?」我知道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也只是淡然一笑,心中卻納悶,「我是做錯了嗎?」或著是太在意他人眼光,動輒得咎,有時深呼一口氣,都要費好大一番功夫,挺不自在。

 


  然有些無法克制的錯誤仍持續發生,情緒性的暴力,精神枷鎖使信心不敢邁進,若歲月容我回到往昔,大概也會重蹈覆轍。

 


  老實說,我一直都明白,「時間只給準備好的人機會。」

 


  我想我沒有。

 


  八點,準備回原本打工的店領上月份的薪水,順便看看店長和某位同事,奧,我又想起他了。害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6536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