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渺小的巨大
2012/05/30 18:50:47瀏覽70|回應0|推薦5

 

  一片煙雲銜走在窗外的天空,步履至電梯前的小房間,在電腦謄上離開時間,一旁的阿姨問我有沒有帶雨傘,我微笑點頭。

 

  有陣子,感覺自己在會中,僅是一名偶爾來協助的小小志工,甚至他們忙碌時,因事情繁瑣也無法分劃由他人協助,而只任我觀瞻,像一棟大樓的架構,自己便如其中一顆螺絲釘。

 

  方才,一款款來自遠方國家孩童的回饋信函,翻譯成中文後,那些紙張在我掌中翻捻,並裝訂整理,按著根本看不出邏輯的編號,小心核對,不規則的卡片或紙張,孩童的插圖或親筆信函,及翻譯稿,折成信封的大小,裝入,透明膠帶封口,貼上資助人的地址標籤,才發現這些愛心,寰宇臺灣這座島嶼,有東至宜蘭,南至屏東,或許,臺灣的名字,在世界另一方,在那位受到幫助的孩童(家庭)心中,迴響著巨大的能量。

 

  渺小未必無力,巨大未必能震撼萬里。

 

  一片煙雲銜走在窗外的天空,徐徐悠悠,緩緩而過,留著下午的清幽,留著城市人的哀愁。下了樓,煩憂著身,越夜,月影漸擴。

 

  該如何用渺小的理由,讓心中能響徹著巨大的喜樂呢?

 

  或許答案早已明曉。


  晚餐時分,地球另一端塵沙飛揚的土地上,一位孩子拿起手中的沙粒,仰望炙熱的天空;此刻,我手中正翻玩從碗邊掉落,那熱騰騰的米粒。

 

  知足。常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65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