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詠大直
2012/05/21 23:23:13瀏覽254|回應0|推薦6

 

  在幾天就要辭職,有些許的感觸放在心中,也只能隨著每逢下午回程時捷運松山機場站到中山國中站迴旋在落日彼端,遼曠無際的機場,卻掩不過後方新式樓房公寓及遠山重重的懷抱,似孩提時期手握著棒棒糖的摩天輪,旋轉童年及當今,俯視而下及臨空而降的迫切,彷彿時空也如此周旋於今昔情感的曖昧,漩渦似的如名畫家-梵谷《星空》震亮了天際,及無數如的夢想。

 


  我若一朝,再回到大湖,應會是離開那時,具當代特色的綠化社區崛起,雖褪去不了北安路以北的的軍事陣地嚴肅氣息,但一襲襲像新衣裳胼織的當代建築,佇立而下,你看那捷運大直站旁的海基會(新會址)之建築,何等震攝一旁的老舊公寓,美輪美奐。

 

  若朝一日,在我聽見遠方的歌聲能繼續和唱,如果旋律依舊,我會陪他將一整個夏天的樂章唱完,感謝恩主公及提攜照料我的長輩,感懷同仁如兄如友,敬謝至此。

 

  八年前,我認識一位西湖國中的男孩,他那清秀敦厚的貴族氣質及怡人的個性,令我印象深刻,那時歌手周杰倫的《七里香》還正流行著......八年後的今天,竟也看到他的影子和輪廓,還真誤以為......然也留得,只是花非花,雖也夢常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6477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