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黝黑一座城
2012/05/21 01:14:31瀏覽151|回應0|推薦4

 

  「都說城市生活寂寞,但這並不是全部的真相。寂寞並不會驅使你去殺人,而是絕望。即,明知你確定活著卻等於沒活著的感受,天天忍受別人看見你卻裝作沒沒看見你的屈辱,清楚自己起床還不如躺下來得節約地球資源的事實。那種生活就像走在無光的隧道裡,明明知道前方沒有出路,四周一片黝黑,還要硬得頭皮繼續下往下走。」

                   節錄 胡晴舫《城市的憂鬱》

 


  看到這裡,我莫不吭聲,以沉默認同這番感受。幾個月來,手機沒有幾通像樣的電話或簡訊,只是一堆不實際廣告,正如我人際關係是多麼的蒼涼,有時想約個飯局,其實我知道簡訊中字與字間,夾雜的意思。

 


  你的最愛,別人的新歡。這不是悲觀,而是鬆綁。把太多的還給宇宙,不屬於自己的不該帶走,六月初的蟬鳴,再怎麼清越嘹亮也變得如此諷刺。

 


  我知道,不可能完全否認那段記憶與自身的關係,不可能脫節,掩飾,或假裝遺忘,不能否認沈重的傷和罪名,只期盼,留得最初衷靈魂記憶,回味當初純白的省思及意念,讓此刻的自己,就算在寰宇四周黝黑的情境下,還能勇敢的走下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6474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