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燒灼的靈魂
2012/05/05 05:30:31瀏覽102|回應0|推薦7

 

 

  那夜,我用新式打火機點了一把火,誰知火勢奔急,日曆紙一如夢醒時的幻滅瞬間化為烏有,一團火球酌燒至手掌側,我痛得放開那還是炫著豔紅翻騰的火苗之殘削,殘削在炯明的大理石地板上緩緩將息。

 

  這天,我被嚇到了,手掌不是重點,只是焚燒片刻的倏忽,令我難以反應,一張日曆紙如此單薄,正如一天之際,或人世的炎涼,片刻語句,都可能如那看似微不足道的火源,星星之火,足以燎原;然而燒日曆紙,徒是我心裡鬱卒的洩憤,燒灼記憶的前奏,竟也斷了弦。

 

  我真正企圖,其實是那一疊疊毀了自身的不雅之作。

 

  那一本本推疊腐朽往事的滄桑之作,想別去眼目,成也執我手,敗也執我手,留著,臭名遠佈,遺難萬古。

 

  反正他人讀罷,也乾笑敝作怎有顏面登大雅之堂,嫩嫋之情,不足掛齒。

 

  我離開那段時空之後,那些枯槁的蝶蜚,殞逝墬落。也成了最唐突的罪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6420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