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天空下的城市殘骸
2012/04/30 03:19:27瀏覽52|回應0|推薦6

 

 

  我沒有刻意要迴避,但是,當你走進教室時,依舊不敢直視,是我太懦弱,無勇氣面對。

 

  據說,一個人所養得寵物,會和自己主人性格很像,陪媽媽去傳統市場的時候,意外在魚販那,發現了他,唯獨他看起來最活潑,最吸引我的目光,原本之前就有想養藍色鬥魚的念頭,因為憂鬱的藍色,正很適合我時常的心情狀態,沒想到這次受我注目的竟然是代表熱情的紅色,帶有點紫藍色的鱗光,在寒冷的冬天,像一把小火炬穿梭於屬於他的內心格局,是柔緩的水包圍了他,在我北回南行的路上,依稀惦念著不知是否堪得住室內外忽冷忽熱及搖搖晃晃的旅途?我相信他也很勇敢、艱辛,而我也很小心翼翼,眷養著他,也許是種緣分,就像每回帶著再彼做城市的記憶,抑或是對情感的挫折,流離在兩座城市間。

 

  對我而言,台中是個感情始終水土不服的地帶,曾經望過東海教堂,與自己過去的情人在跨年夜時,流連勤美誠品還未卸下的聖誕裝飾,滿座星空,恍見草屯中興新村的獅子座流星雨,在你攜我走入另一個時空般,記得那日元旦陽光謝絡窗前,早晨,我先灌洗,而後在霧峰小鎮走走,因為真得太冷,太陽掛在天空彷彿跟裝飾品一樣,我到超商買了杯熱咖啡,吹吹杯口上的蒸氣,向這寧靜的小鎮道聲早安,我望過遠方的草皮,那會是田壤嗎?而你可以告訴我嗎?你心田中,我到底是個怎樣的人?徐徐地偎著北風走入巷口,踏上階梯,走進你的宿舍,你還賴床昏睡著,躺回被窩,與你的軀體相互去暖,你就像我心中的太陽,而我是冬天的太陽,疲憊流浪地照耀。

 

  也僅剩回憶,零零碎碎地漂泊在台中城市上空,我僅能擷取零星的感觸片刻,在寂寞擁擠的人潮街口,回想著那時你常到此接我.......爾後,城市於我的荒唐戲劇並沒有平息,那盛夏過得好豐腴,像甜美的果實,累累成串於我心,而另一個你的到來,曾觸發我真誠無怨無悔的喜悅,而後的變異,我以靈魂斥責生命對我的不堪,我們終將分道揚鑣了嗎?我不斷地回首,看著你越走越遠,在湍急的人潮中隱沒,卻在我的夢中,如果還能,陪我歌唱,但一切也僅剩,是我的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640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