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盛夏餘光
2011/09/06 11:11:45瀏覽155|回應0|推薦7

  盛夏時光,蟬躁得厲害,生命的熱情燃燒在這個季節,在告別這一季之前,牠們要尋找生命始末的根源,埋伏細胞及基因之演進,振羽輕拍,微微地波動截斷空氣中時間縫隙的細流。


  如果,牠們在這個季節沒找到一份寄託,是否如煙火般?在騰向高空火光四射之際,最燦爛的時候,也是最孤拔的高點。


  年輕時的我們總為情感而莽撞,是生命之本性的潛在情懷,愛情的本質是自私及佔有,而我亦是。


  下了班,拖行自個疲累的身軀閒逛東區大街,東區的繁華與精彩,越夜越瘋狂,夜生活的靈魂,正開始酌燒不歸遊子的細胞。我也不過如此,夜時,喜愛雨後雲邀飄搖的霧氣,眷戀著月光矇矓閃爍。或許正與我生命色調的同樣的契合,是一種,隱諱。


  那道通往另一個世界的門口,子夜,各色人種聚眾,音樂如海波般,拍擊你我身上的律動基因,我們握著酒杯,每個人,都有說不完的故事,一杯杯黃湯下肚後,一夜的時間如日曆紙般掉落,如此輕薄。


  我們圈子的感情總與這世界大多數隔閡,如何打破疆鎖需要更多生命的勇氣,盡所能陪伴彼此,是朋友與感情間應該做的,而知足,更是維繫這段關係的疆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5616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