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視線影展‧南海藝廊
2011/08/08 01:49:00瀏覽268|回應0|推薦5

 

 在現實生活中,如果每個人都有一間可以以自我概念及思維建構及詮釋的空間,那該有多好?爬滿牆上盡是聽不完的讒言,天花板有一面投射布,投影腦海中的意向,或空無一人的格局,我會發現他有幾支不高的梯子,及飄亂的報紙削,如每天我們超載多少新聞媒體的刺激及資訊,在這個大環境裡。


  我很羨慕也很欽佩你們,你們做到了!恍想起昨天在當代藝術館聽見一席話,也許真是如此,許多藝術家會開始常時更多媒材的運用,如我個人,固然覺得文字有時無法承載繁雜紛亂及厚重的情緒,因而走向了影像,由聲音及光影,搭配文字,陪我一起訴說。


  的確,今天的南海藝廊,有當代藝術館的氛圍。


  最近突然很想將《視差》之前的劇本原本極端的悲劇修正,並揭露出小凱、佳芸與曉郁之間複雜的戀情,因此故事中的曉凱也是霸凌的受害者,而佳芸遷就著過去,唯有還在侍者的當事人能解開她的心結,議題從本身霸凌、藥物、精神病,拉至性別議題、及心理學中被害者情境的探索。片名為《盲》。嗯......大概如此,我們總愛盡情地盲識這世界。其實能將作品走路社會寫實等議題,一向是我所喜好。而能像他們有企圖及能力築一個夢之巢穴,那是我所敬佩的,藝術家或多或少都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被看見,甚至能被理解。若有這番機會,希望自己有天,當下並與之看齊。


〈↓《眼睛看到的就是手觸摸的》曾怡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5514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