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蜜的負擔
2009/06/16 00:19:35瀏覽927|回應1|推薦94

[化蓮]

剎那一瞬間

生死兩相遠

走遍坎坷路

步步履邊緣

是非成敗任由天

悲歡離合笑等閒

愛恨情仇隨風滅

緣來緣去緣隨緣

菩提願 照三千

一朝火焰化紅蓮

 

~ 如是 ~

我有一位好友,他是個很特別的人,他的特別,絕對會讓你感動

我的這位朋友,他有四位重度殘障的家人,這四位家人全由他一個人照顧

二十年來無怨無悔,從不說一個苦字,反而時時刻刻抱持著一顆感恩的心

他的名字叫做鮑麒元_他沒有顯赫的身世,也沒有高深的學問,他只是個平凡的

小人物,他一貧如洗,他窮的只剩下毅力和勇氣......

一般人的家裡,只要有一位長期需要被照顧的人,這個家庭即使再富有,也會讓照

顧者心力交瘁陷入愁雲慘霧之中 , 然而鮑麒元卻選擇以微笑面對自己的人生

鮑麒元的姊姊姊患有精神疾病,導致生活無法自理 ; 而從小最疼愛的小妹在二十

多年前,因為建築工地的磚塊自高空掉落 , 撞擊到頭部造成了全身癱瘓。 

為全心全力照顧妹妹的爸爸與媽媽,也因為長時間的負荷 , 累壞了身體。鮑麒元

的父親失語、中風且患有癲癇,常年需定期至醫院拿藥追蹤;母親因為罹患

糖尿病,眼睛失明並且一星期需三次至醫院洗腎。似乎 , 所有的打擊都降

臨在鮑家。

然而甫從軍中退伍,正要邁向人生康莊大道的鮑麒元,在父母病後,他毫無選擇的

一肩扛起照顧家中四個人的重擔。

他感恩上天的安排 , 讓他能夠在逆境中學習成長 , 他感恩菩薩示現成病苦的

親人 , 讓他更能夠用愛來關懷這個世界,他說說,「活著就有希望 ,絕對不能

放棄。他說親人雖 然要被照顧,但也是有尊嚴的。 他把家屬當成菩薩奉養,雖然

辛苦,卻也甜蜜。 

當然鮑麒元也曾有喘不過氣的時候,他選擇上心靈課程和運動來排遣苦悶,也在

這樣的因緣際會下,他將小妹送進台北縣愛維養護中心接受照顧,同時加入家屬

自治組織,他說 :「照顧家人是我最甜蜜的負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65649&aid=3046546

 回應文章

Lydia-惠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轉達我對他的敬佩...
2009/07/03 00:30
您這朋友,真是一位值得尊敬的人!!
-★☆★ - ★☆★ - ★☆★ - ★☆★ - ★☆★ - ★☆★-
如是(a2265649) 於 2009-07-07 19:43 回覆:

真的!我這位朋友是我見過最有骨頭的人....對不起....是最有骨氣的人

你的敬佩我已帶你轉達,不過你亦可當面向他致意

他這禮拜日會在承天寺路旁賣皮包,是在賣佛手的隔壁攤位